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買廉價服裝是節儉行為?百萬富翁告訴你不值得奉行的3種節儉習慣

購買廉價、沒品牌的服裝是節儉行為?
購買廉價、沒品牌的服裝是節儉行為?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勤儉持家是種美德,但並不是每種節儉習慣都是值得的。個人理財網站GO Banking Rates採訪了兩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瞭解他們試行過哪些節儉習慣,發現有些並不符合他們的價值觀。以下是兩位百萬富翁認為不值得奉行的三種節儉習慣:

三種節儉習慣不值得奉行

1. 購買廉價服裝

達文波特(John Davenport)與妻子都是創業成功的百萬富翁,他們擁有一家名為Three Crosses Distilling Company、曾獲獎的手工釀酒廠,還投資了房地產。

這對夫婦曾嘗試養成的一個節儉習慣就是購買廉價、沒品牌的服裝;但他們很快發現,起初省下的錢最後還是得不斷花在購買品質更好的衣服上。達文波特說,折扣店或大型連鎖店的非便宜服裝並不適合他們;這些衣服會褪色、縮水或走樣,最終還是得用那些省下的錢去買品質更好的衣服。

2. 購買廉價家電

另一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Stellar公關公司執行長克莉絲坦森(Brenda Christensen)多年來嘗試了許多節儉習慣。她說,以前她會購買省錢的便宜家電,但她很快便發現,購買品質不佳的家電會導致更換頻率更高、花的錢反而更多。這個結果讓克莉絲騰森學會調整自己的做法,她說,與其只購買廉價家電,不如選擇耐用的產品,這才是更好的策略。

克莉絲騰森說,長期來看,投資高品質的耐用產品,即使價格稍高,卻更划算;減少維修與更換的頻率,省去麻煩,投資回報更佳。

3. 自己動手維護庭院與清潔泳池

自己動手從事家庭維修和改善工作,是個相當普遍的節儉習慣。許多人認為,既然可以自己修剪草坪或填補浴室瓷磚縫隙,為何還要花錢請人做?

克莉絲騰森說,有一段時間,她自己動手美化庭院景觀和清洗泳池,認為是省錢的好方法,但她很快就發現,自己做這些事情太耗費時間,尤其是相對於她工作時間的價值;於是她調整了這個節儉習慣,將園藝和泳池清潔工作交給他人。

克莉絲騰森說,她很感激這些工作有他人可以代勞,讓她省下大量時間,能更有效率地把這些時間花在事業上。節儉固然重要,但必須在時間效率、長期成本效益與整體生活品質間取得平衡;有時在初期多花些錢或將某些工作委外,長遠來看,可以節省更多開支、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家電 投資 園藝 生活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