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若明天是你生命的最後1天,最後悔沒做的事是什麼?現在做好4件事不遺憾人生

如果明天你生命的最後一天,最後悔沒做的事是什麼?圖/ingimage
如果明天你生命的最後一天,最後悔沒做的事是什麼?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人生無常,你無法提前知道自己可以活到幾歲?為了不留下遺憾,請將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好好度過、努力生活。

換另一個角度思考,如果明天人生的最後一天,「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最後悔沒做的事是什麼?或最後一件重要的事會做什麼?」,元氣網在臉書粉絲團詢問網友意見,引起廣大迴響,一起來看網友們在世界末日前夕,想做/後悔做什麼事?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最後悔沒做的事是什麼?」

多數網友表示後悔沒有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後悔沒與家人好好聚在一起」、「後悔沒有好好孝順父母」、「沒有多的時間好好陪伴爸爸!帶他出國玩!(最大的遺憾)」、「後悔沒有好好陪伴我的家人」、「後悔沒有拍全家福」。
也有部分網友分享自身後悔遺憾沒做的事,「後悔沒有對暗戀的對象表白」、「後悔沒有做過愛愛的事情」、「後悔没有先去喂流浪貓最後1餐」、「後悔沒花光所有的錢!」、「後悔没有環遊全世界」、「後悔没有賺很多錢」、「後悔没有好好愛自已善待自己」、「後悔沒享受過好生活」。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最後一件重要的事你會做什麼?」

多數網友表示最後一刻想跟家人相聚。「擁抱我的家人們」、「最後一刻要跟家人手牽手」、「抱著我的狗一起等待死亡」、「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起到最後」、「跟小貓一起看電視讀書」、「抱老婆跟狗女兒到最後一刻」、「不上班,好好跟孩子團聚,一直那一刻」、「對著家人說,這輩子慶幸和你們在一起」。
也有網友表示想把最後的遺憾完成,「大吃大喝~吃飽飽」、「吃爆之前捨不得吃的美食」、「找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人,跟他說說我心里話」、「記錄等死的時況」、「開小飛機逃難」、「想把跟爸媽和解,把矛盾都解開和好」、「去搶一架太空飛船航向宇宙」。

對於世界末日之說,部分網友持不同看法,「世界末日不會事先通知啦!」、「人生沒有後悔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人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都還不知道,把握現在比較實際」、「真是太好了!終於可以跟爸媽相見了」、「把自己打扮美美的,跟家人溫馨一起用餐、談天說地,誰知還有沒有明天?天天都是最後一天,愛要讓他們知道」、「google看有沒有讓大家重生的機會,畢竟還不想死」。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怕活出後悔人生 現在開始做好4件事

若想你在生命臨死前,仍然可以過著無悔的生活,建議做好以下的4件事:

1.活出真我:即使這與社會或文化規範相左,你也要「勇敢追求你的熱情和興趣」。

2.優先處理人際關係:多花時間與摯愛的人共度,並公開表達你對她的感情!

3.平衡工作與生活:建立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以實現個人成長和快樂。

4.無畏追求夢想:你必須理解「失敗是成功旅程的一部分」,為實現目標而冒險。
看完以上網友們對「世界末日」的想法,發現許多人都想把最後的時間留給家人,跟家人一同度過。你是否也曾思考過這類問題?對你而言,在世界末日的前一天最後悔沒做的事是什麼?最後一件重要的事你會做什麼?提前做好準備,才不會讓人生留下遺憾。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生老死不可避免,但「病」卻不一定!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

盤點臨終病患「人生最後悔5件事」!醫:做好4件事活出無憾人生

人生 生命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