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林志玲成牽線媒人! 郭台銘「對曾馨瑩一見鍾情」,親曝與老婆相愛過程

郭台銘與老婆曾馨瑩。
郭台銘與老婆曾馨瑩。
圖/擷自IG

聽健康

00:00/00:0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藝人、作家賴佩霞。日前,郭台銘出書《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則備忘錄》,不吝傳承的人生箴言,不藏私也不說教,書裡的每一則,都是我近五十年實務歷練的經驗集結。

郭台銘自曝與老婆曾馨瑩的認識過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台銘親曝與老婆曾馨瑩的認識與相愛過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太太是個職業舞者,也是位舞蹈老師。

我和馨瑩認識的原因,是因為鴻海尾牙有段節目,要我和林志玲小姐一起跳探戈,於是我也請了對方的舞蹈老師來教我跳舞。我第一次見到馨瑩,幾乎是一見鍾情,我立刻被馨瑩專注教學的模樣所吸引,整個目光都放在她的身上。

如果你們曾經觀看過舞蹈表演,爵士、芭蕾、街舞、現代舞,什麼舞都可以,你們一定會發現,當一位舞者站在那樣大的舞台上,唯有憑藉舞技與自己的氣勢,方能夠鎭壓住整個舞台。

舞台上的舞者,可以緩緩起飛,可以疾風掃秋葉,可以遲疑、渴望、退卻、尋覓、探索,反反覆覆的尋找,似乎無所不能。一個舞者,他們可以時而不動聲色,時而飛奔放縱,時而洶湧澎湃,時而激情狂野,堅信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

從舞者表演得到啟示 心胸要有凌雲壯志,也要虛懷若谷

我從太太的身上,深刻地觀察到,一位舞者的氣勢與心胸,足以讓自己駕馭各式各樣的舞台。一位氣勢很強的舞者,就算是在廣袤的沙漠中隻身跳舞,也不會顯得渺小,相反地,還能彰顯出人類巨大的力與美。一位舞者尙且如此,更何況是一個團隊,甚至是一整個公司!

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婚禮上,與新娘曾馨瑩翩翩共舞。記者陳柏亨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婚禮上,與新娘曾馨瑩翩翩共舞。記者陳柏亨攝影/報系資料照

我很早就意識到,唯有走出台灣,公司才能擁抱更大的市場。於是,我先是到了美國,而後到了英格蘭、捷克、墨西哥、巴西等地設廠,因為將心胸放眼至全球的布局,我才能逐漸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事業王國。

我不是一位舞者,無法一個人征服廣大的舞台,但我還是能將全世界都當作我的舞台,這當中的關鍵因素,在於「我」到「我們」的轉變。

創業沒多久,我知道我不能只是一個人,我需要號召有為的夥伴,並且廣納賢士。所謂的領導者,並不是擁有一群僅會聽從命令的追隨者,而是充分授權,讓每個階層的主管與員工,都能充分地發揮潛能。

如果公司裡的所有員工都只知道追隨老闆,到最後他們只會做老闆認為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會主動開創出新的可能。

所謂「心胸要大」,第一,是指自己的心胸要有凌雲壯志;第二,是指自己的心胸要虛懷若谷、以人為師。唯有結合這兩種層面的意義,方能眞正地壯大心胸,開創出越來越大的舞台。

延伸閱讀:

24歲創業38歲才買房!郭台銘憂多數人買不起房:賺錢方式有多種,不要炒房

出任郭台銘副手/「我不值得愛?」賴佩霞失婚後如何與自己和解?

房貸和房租差不多,為何多數人只租不買?買房VS租房優缺點一次看

本文節錄:《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則備忘錄》一書

<br />作者:郭台銘 </br> 出版社:時報出版</br> 出版日期:2023/08/08

作者:郭台銘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08/08

責任編輯:陳學梅

郭台銘 林志玲 曾馨瑩 人生 鴻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