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爸爸的10字家訓「Leadership」改變林志玲的一生!提醒培養思考力與創造力,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爸爸的10字家訓「Leadership」改變林志玲的一生!提醒培養思考力與創造力,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爸爸的10字家訓「Leadership」改變林志玲的一生!提醒培養思考力與創造力,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林志玲兒時照片。圖/摘自微博
林志玲兒時照片。圖/摘自微博

培養屬於自己的思考力與創造力,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爸爸所寫的家書,成為我的人生座右銘「Leadership」

在我的記憶裡,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清晨的墨香,也就是爸爸早上放在我枕頭旁邊的家書。 許多女孩小時候,打開衣櫃可能是滿滿的美麗衣裳,還有香噴噴的香水氣味,而我的衣櫃卻是貼滿了爸爸用毛筆寫下的家書,當我每一次打開衣櫃要換制服的時候,就會充滿了書卷氣。

我的父親用家書的形式,教會了我「自律、自重、自愛」。而父親所寫的家書其中一篇,更是成為我的人生座右銘,那就是「Leadership」。

在字面上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領袖能力」,但其實呢~「Leadership」的每一個英文字母,也都代表一個意義,伴隨著我長大。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理解與體會。 也同時會在每一個階段提醒自己, 要培養屬於自己的思維能力與創造能力,才能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延伸閱讀:林志玲的優雅之道:與時光共處,優雅到老!從容面對時間與青春,不要做一個被年齡支配的女人

要怎麼樣才能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Leadership」是由哪些英文字母所組成的:

「愛」是一切事物的根源,從愛自己開始、愛家人、愛朋友、愛團體、愛社會,延伸到愛整個環境還有世界。以愛為核心,畫一個小小的圈再往外畫成一個大大的圈圈,愛就是一切的基礎。

「學習與教育」非常重要。我們都要永不停止的努力吸收知識,累積生活的體驗與生命的智慧,總有一天,你的知識圖書館一定可以為你的人生加分!

一旦有想法與夢想,那就要「付諸行動」去實踐,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遲遲不敢行動。不要錯失任何可能實踐目標、改變人生的機會。

做事情一定要有「決心」,當然我覺得Dedication、Devotion也會是很好的註解,也就是忠誠,包括做事有堅持,也要懂得貢獻、付出還有忠誠度。這代表著做事一定要有「決心」,不論遇到多麼困難的挑戰,只要有決心與恆心才有可能迎刃而解,堅持到最後,你就是勝利的那個人,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喔!

記得要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不要當一個漠視的人,看待人事物都要保有高度「熱情」,有好奇心、有熱情才會有感受度,就能隨時保持能量去迎接所有的挑戰。

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親情、友情與愛情等等「人際關係」,這些都是維持人生和諧、有幸福感的來源喔!

我們要做一個「真誠」的人,從內心出發,真誠的對待身邊的人,讓別人也能感受到。不要害怕去相信他人,只有先付出你的信任,真誠對待才能得到相同的回報。

Be humble~希望我們不論什麼時候都可以保有「謙虛」的特質。不論你的成就有多大,我們一起學習把話說小,把事做好,並永遠懷抱著感恩的心。

隨時關注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好好吸收不同國家的優秀歷史文化,培養「國際觀」,並多元化的拓展自己的視野。

我們都知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累積自己的能力與實力,當機會來臨時,你就是那個準備好抓住機會的人。

【延伸閱讀:昔墜馬意外與死神擦身而過!林志玲的優雅之道:遇到問題時「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

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最好的Leadership不是在一群人面前做給人看的,而是當你自己一個人為了生命而努力的姿態和行動。

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卻可以掌握生命的寬度,只要豐富我們的生命、堅持自己的信念,一步步去實踐,就能幫助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你,就是掌握自己人生的主人。

【ChiLing優雅小提醒】

◆最好的leadership不是做給人看的,而是為了自己生命而努力的姿態和行動。

◆在每一個階段提醒自己,要培養屬於自己的思維能力與創造能力,才能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本文摘自遠流《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人生 生命 人際關係 座右銘 自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