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昔墜馬與死神擦身而過!林志玲曝優雅之道:遇問題時「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

墜馬意外與死神擦身而過!林志玲的優雅之道:遇到問題時,「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墜馬意外與死神擦身而過!林志玲的優雅之道:遇到問題時,「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啟程再出發,而不是原地踏步。

歷經墜馬意外,與死神擦身而過!

當我遇到問題時,我有一個反射性的口號: 「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

其中並沒有逃避的選項,因為逃避等於原地踏步,我也不覺得一定要找人來負責承擔錯誤就是解決的方式。 我們的人生,本就是一個要不斷下決定或解決的過程。而最終你會理解,要負責任的就是自己,沒有人可以全程幫你。

二○○五年,我在大連拍攝廣告時發生了一場嚴重的意外。當時我所騎的馬,原本應該是在平坦的草原上奔馳,但卻突然不受控制往森林的方向瘋狂奔跑。

其實我不是被摔下來的,我是在馬快要進入森林的前一刻,決定跳下來的。那一刻我知道,只有跳下馬我才能夠保護我自己。

在一秒當中你所做的決定,決定了你的未來。當然之後就是一片空白,好像身體靈魂去了一個別的世界。我醒來時,看到的白色牆面有很多血跡,確定了我在醫院。我隱約聽到旁邊醫生的討論:六根肋骨七處斷裂性骨折,再往上一公分是心臟,就沒得救了。好,那我至少可以活著。

每天面對白色的天花板,身體承受著巨大的疼痛,每一口呼吸都在痛。 恐懼、未知、不安,但是我一滴眼淚都不敢掉。因為如果哭了身體抽搐一定更疼痛。我要用所有的精神修復每一顆細胞,我一定要復原。

經紀公司以及家人對於誰該負責、誰該解決,有著來來回回的討論。當然也包括大律師的各種建議,覺得這個案件太受矚目,必須要訴訟索賠。因為當時還是小模的我,連基本保險都沒有。記憶中,我用了非常微弱的力氣說:「都不需要,請大家放手。我會自己好起來。」

【延伸閱讀:林志玲的優雅之道:與時光共處,優雅到老!從容面對時間與青春,不要做一個被年齡支配的女人】

林志玲回顧17年前在大連墜馬,當時連基本保險都沒有,仍勇敢發聲「我會自己好起來」。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林志玲回顧17年前在大連墜馬,當時連基本保險都沒有,仍勇敢發聲「我會自己好起來」。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遇到問題的2個選項:解決或放下

這真的不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但確實是我生命中,遇到最大的一個挫折和難關。沒有人能夠解決,連我自己也不行。

那次我的選擇,就是放下。解決,或者放下,看似說得輕鬆,但中間可能會有著很多很多的情緒轉折,無助、慌亂、恐懼、不安……,也有可能是對人或是對自己的失望,在心裡反覆不停的播放。

但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被自己給困住了。複雜的或許並不是問題本身,而是我們心裡有各種情緒在它周圍蔓延滾動。 結果時間和精力沒有放在問題的解決上,而是來來回回的跟情緒角力與較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解決,給了自己成長的機會;放下,給了自己解脫的機會。然後無論腳步是沉重、堅定或者輕盈,最終都能好好的啟程前進。

不要害怕做決定,遇到挫折時,我們可以從容淡定面對,只有這兩個選項:解決或是放下。請不要為難自己陷入原地踏步的漩渦。

我一直相信,老天爺給你多大的困難,就會給你多大的智慧。擁有放下的格局 放下,也許有更美麗的轉彎,轉身看看另一片天空吧。

【ChiLing優雅小提醒】

◆遇到問題時,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其中沒有逃避的選項。

◆解決,給了自己成長的機會;放下,給了自己解脫的機會。

※本文摘自遠流《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作者:林志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2/05/26
作者:林志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2/05/26

延伸閱讀:

林志玲48歲像20歲的凍齡秘密!志玲姊姊「9個抗老保養好習慣」

爸10字家訓改變林志玲一生!提醒培養思考與創造力,做自己的主人

林志玲優雅之道:與時光共處優雅到老!不要做被年齡支配的女人

林志玲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