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30歲年薪百萬想辭職!他怨「工作無聊」:這樣活到65歲好無望

在金融業上班的網友抱怨工作無聊想辭職。本報資料照片
在金融業上班的網友抱怨工作無聊想辭職。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職涯選擇是一大學問,興趣與高收入有時難以兼得,一名30歲的網友抱怨,他目前在金融業做內勤的工作,年薪高達105萬,每天10點半上班、17點半下班,但他卻因為工作單調無聊、長官同事間相處等問題想辭職,無奈表示「這種人生要到65歲,覺得人生好無望」。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對於當年讀書選擇社會組很後悔,目前在金融業做內勤,年薪105萬,因疫情居家辦公,每天睡到10點半才起床工作,17點半就能準時下班。

但該網友表示,這份工作他已做了3年,工作內容單調無聊,有處理不完的工作,同事之間相處有摩擦,長官也會嚴格控管,他表示,「這份工作幹了三年真的沒什麼想法跟目標,工作單調到好想辭職,這種人生要到65歲,突然覺得人生好無望喔」。

該網友抱怨,「是否到了30歲連衝動的機會都沒有了,下班不是健身就是跟朋友吃飯喝酒,瞬間覺得人生好無聊啊,難道真的要因為錢低頭嗎?」

其他網友則留言「身在福中不知福,你辭職」、「下班和假日之餘去培養興趣和其他技能吧」、「每一個人追求的人生本來就不一樣,也許你想要做的是有成就感的工作,你可以去上插畫課,可以去拍微電影參加比賽」、「當你離職之後薪水砍半就會後悔了」、「在職考或做副業啊」。

準時下班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