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李安老婆」連生孩子都不通知李安!林惠嘉的人生哲學:不對別人說我希望,只對自己有期望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李安與妻子林惠嘉:「當另一半需要幫忙的時候,要盡自己的力量相互扶持。」
李安與妻子林惠嘉:「當另一半需要幫忙的時候,要盡自己的力量相互扶持。」

聽健康

00:00/00:00

李安背後重要的推手:妻子林惠嘉

李安在成為國際知名導演之前,曾過著6年失業的生活,這期間生活所有支出,都是由妻子林惠嘉負責,也被大家稱為「李安背後重要的推手」。由女人負責家中所有支出,這樣的生活型態在台灣或許很少見,卻也是因為有如此無悔付出的妻子在背後支持,李安才得以踏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之光。

對一般人來說難以想像的這份支持,林惠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很謙虛地說:「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不管面對什麼樣的關係,林惠嘉都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除非是青梅竹馬,否則大部份人認識另一半的時候,對方都已經定型了,有什麼好改的呢?」也因此她非常尊重李安當時堅持成為導演的夢想。

羊水破了,獨自一人開車到附近醫院待產

不只在李安失業的6年間,她挑起養家的經濟重擔,李安成名後,林惠嘉更是幾乎一個人扶養孩子,最好的例子就是孩子出生的那一刻。當時李安和林惠嘉結婚後長期分居兩地,李安在紐約忙著完成學業,林惠嘉則在伊利諾讀書。一天半夜,林惠嘉感到羊水破了,竟獨自一個人開著快沒油的車,到附近的醫院準備待產。醫生問她要不要聯絡老公,她回答:「不必。」醫師又問要不要聯絡友人,她還是回答:「不必。」

生活中常常經歷到的失望,其實都來自於對別人的「期待」

從養家、生孩子到養孩子.家裡的重擔都似乎落在了林惠嘉身上,不管是夫妻哪一方靠一己之力支撐整個家庭,應該都會不堪負荷,更別說心中更可能會出現不平衡的心態,不過對獨立的林惠嘉來說,她卻沒有這樣的想法,「我不會對別人說,我希望你怎樣怎樣,我只對自己有期望。」

生活中常常經歷到的失望,其實都來自於我們對別人的「期待」,我們時常認為很多事是別人的責任,是「應該」要做的,卻沒考慮到對方的處境或想法,對於期待的落差讓雙方漸行漸遠,最終讓關係破裂。林惠嘉不管對於先生或孩子,都抱持著不改變的作法,對於教養她曾表示:「我沒辦法當直升機媽媽或虎媽。」這樣一份完全的尊重,或許才是維持任何關係的關鍵。

面對妻子多年以來無怨無悔的付出,李安從沒將其視為理所當然,他在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時,激動不已地在台上致謝妻子:我的妻子叫林惠嘉,我們結婚30年了,我愛你!」足見李安對於林惠嘉多年來背後默默的支持,懷有無盡的謝意與愛意。

當另一半需要幫忙的時候,要盡自己的力量相互扶持

李安曾自曝自己是「怕老婆」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怕老婆,大概是老婆講的話常常是對的,如果真的很生氣,我通常是不說話,我們從來不吵架。」他接受中國節目採訪時,被主持人問道:「現階段你最大的幸福是什麼?」李安回答:「我太太能夠對我笑一下,我就放鬆一點,我就會感覺很幸福。我做了父親,做了人家的先生,並不代表說,我就很自然地可以得到他們的尊敬。你每天還是要來賺他們的尊敬,你要達到一個標準,這個是讓我不懈怠的一個原因。」

許多人在進入婚姻之後,就將對方的付出看輕了,好像因為成為了夫妻,所以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但李安與林惠嘉的婚姻給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當另一半需要幫忙的時候,要盡自己的力量相互扶持,因為人生並不是任何時候都一帆風順,而兩人在一起的意義,就是當對方生命中的支柱。對於另一半的付出,我們則要永遠放在心上,有人願意無條件為自己付出,就是世上最真摯的一種情意。

延伸閱讀:

換掉浴室門口的腳踏墊,竟能讓家中產生大改變!日本達人的「家事減法術」,讓8成家事都不用做了

李安 孩子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