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梁朝偉7歲時父離家沒再回來過!首談自卑童年:只做一個人能做的事,不再依賴別人找快樂

今周刊幸福熟齡

梁朝偉驚喜客串南韓女團NewJeans最新單曲「Cool With You」MV。圖/摘自YouTube
梁朝偉驚喜客串南韓女團NewJeans最新單曲「Cool With You」MV。圖/摘自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61歲影帝梁朝偉入行41年,演過無數經典角色。南韓新人女團NewJeans於台灣時間昨(19)日深夜公開新曲〈Cool With You' & 'Get Up〉MV,竟然出現香港巨星梁朝偉頂著一頭白髮登場,畫面令歌迷大感驚喜。

日前梁朝偉接受美國《GQ》雜誌訪問時,罕見提及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偉仔坦言,在他7歲時,擔任夜場經理的父親不只一次離家出走,當他第三度拋棄全家人後,就沒有再回來過,一夕變成單親家庭的他,感到非常自卑、更變得內向,抗拒與人溝通。

不知如何與人相處、不想互動

「爸爸離開後,我真的不知要怎麼與人相處,身邊的同學們都在談他們的爸爸和家庭生活有多開心,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不想主動和人互動、我變得好壓抑。」

梁朝偉說,自己是在破碎家庭中長大的,「我大概4歲時,每天晚上都聽到爸媽吵架,而每天晚上我都在哭。」就像《尚氣與十環傳奇》中的男主角「尚氣」,缺乏父愛成為他心裡永遠的痛。

自己被漫威邀請時,梁朝偉坦言原本無意演出,但最終被劇本打動,「與其說這是一個反派,我更覺得他是個失敗的父親,而他又是個深愛家人的人,卻不知道怎麼愛自己」。

自我封閉到20歲,開始演戲才找到出口

一路以來,不想接演父親角色的梁朝偉說:「自己實在不想回憶起當年爸爸一走了之的過程,因為在那個保守年代的香港社會中,像我這樣的單親破碎家庭其實不多。」

偉仔專訪時提到,他一直自我封閉到20歲、加入演員訓練班後,才在表演中找到情緒宣洩出口。「在別人面前哭笑,放下所有情緒而不害羞,是種表達自己的方式。」

太太劉嘉玲(左)個性外向,是唯一能讓梁朝偉自在的人。(圖/劉嘉玲IG)
太太劉嘉玲(左)個性外向,是唯一能讓梁朝偉自在的人。(圖/劉嘉玲IG)

只做一個人能做的事:不想依賴別人找快樂

不過,幼時離家的父親,對他的成長已經影響甚深。梁朝偉過往常一個人出國、騎自行車幾個小時,再到居酒屋用餐,偏愛的運動也是以滑雪、衝浪這些一個人可以從事的運動為主。

「這些童年不好的經歷,讓我學會獨自一個人,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不去依賴那些和人一起才能感受到的快樂。」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丈夫升主管常出差,竟外遇希望離婚!1故事體悟:外遇,是夫妻之間最深沉共謀

80多歲老父親開刀暫失能,姊弟倆搶著照護:你出力我出錢,就用自己的方式孝順他!

抱怨、與世界為敵有什麼用?中年後明智選擇,是用所有力氣變美好、義無反顧走下去

家人 人生 一人生活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