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活在當下、順應自然…56歲方文琳沒有中年危機,「不減魅力」保養3秘訣

今周刊幸福熟齡

56歲的方文琳說,身為父母把身體照顧好,就是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56歲的方文琳說,身為父母把身體照顧好,就是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圖檔來源/方文琳臉書

在臉書上秀出結實體態,與粉絲分享鍛鍊過程,不禁讓人揉揉眼睛......「這真的是方文琳嗎?」

擁有溫柔恬靜的氣質,卻散發強壯堅韌的底蘊,她是1980年代起家喻戶曉的女歌手方文琳,現在專心演出各大戲劇演劇,她不吝惜秀出結實肌肉-「把身體健康照顧好,就是不讓子女家人擔心。」

父母健康,就是給孩子最大禮物

「我常跟她們(女兒)說,妳們應該很開心,媽媽這幾年都在運動、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你們不必擔心我這個媽媽(笑)。所以妳們也要把自己照顧好,儘管去追求想做的事!」

56歲的方文琳說,身為父母把身體照顧好,就是給孩子最大的禮物,他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牽掛父母,而是能認真走在自己人生的路上。「我們身體健康,未來還能做很多事情、還能完成很多夢想。」

擁有熟齡的美麗、揉合著人生的歷練與處世智慧,方文琳並非是溫室裡嬌嫩尊貴的花朵,而是在任何處境都能綻放芳香。

她的言談間透露著,獨立不是追隨誰的思潮,而是對生命純然地信任與祝福-她相信自己,也相信孩子。

分享運動經驗,「我們都能突破自己」

「其實我覺得這幾年運動,帶給我更多自信吧!運動成果就是讓人看起來很自然、陽光、正面!把汗流出來,好像擁有滿滿正能量,也會吸引到很多喜歡你的人。」

方文琳說起運動對她的影響力,就像找到一根支柱紮根在世界上,是恆常穩定的力量,甚至還有個小成就,她發現自己的改變,就能帶動其他熟齡朋友的改變。

「可能看到我在臉書上持續分享吧!很多大概跟我同年紀的朋友們,或跟我面臨同樣問題(更年期困擾)的人,看到我的分享,他們也有一種『我也可以』的想法,慢慢地就變成行動,不管幾歲,相信『我也可以做得到』。」

不過,對於過去就少運動的朋友們,要怎麼開始第一步呢?「不勉強自己,先找到適合的步調吧」。

「我年輕時喜歡游泳,可是那不是常態的運動習慣,真正要說開始運動,就是大概50歲上下吧。那時候我面臨更年期的身心轉換,會感到心煩、躁動,我知道要找到抒發心情的方式,弟弟和家人就給我『運動』的建議。」

「我從慢跑開始,慢慢地跑步,我不勉強自己,持續幾年後,才慢慢從跑步的運動中學會一些運動的基礎知識,像是結束要做一些肌力伸展、必須重訓等等,慢慢地才有現在你們看到的我。」

方文琳聊起步入中年後,並沒有所謂的「中年危機」,只是發揮本能、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br />圖檔來源/方文琳臉書
方文琳聊起步入中年後,並沒有所謂的「中年危機」,只是發揮本能、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
圖檔來源/方文琳臉書

發揮本能,沒有所謂的「中年危機」

方文琳聊起步入中年後,並沒有所謂的「中年危機」,只是發揮本能、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畢竟人生哪一刻不是在改變呢?」提到未來的計畫,她不講得太遙遠,只盼活在當下、順應自然,「人會找到自己的路」。

「我不是在步入中年後,才開始心態轉換。我想我在這個圈子(演藝圈)30多年了,遇到多少事情、面臨多少抉擇、看盡多少成功與殞落,必須隨時隨地去調整心態,了解『不可能永遠站在高處,一定會有走下坡的時候』,那不是我中年時才會遇到的事情,前面就會遇到了。」

活出喜歡的樣子,才能心安理得

她聊到,人不是在中年才會走下坡,真實的人生總是起起伏伏,只是大家對於「年齡」的增加比較有感受性,實際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活在自己的專屬時區裡,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才能真正心安理得。

「每個階段我都會去自省,還有哪些事情該改進?哪些事需要加油?覺察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就多多去充實、發展想學、有興趣的東西,唯有如此,才有更多勇氣去面對未知的人生下半場。」

方文琳「不減魅力」保養3秘訣

1、適量運動,為健康助一臂之力。

2、用保濕精油,充分滋潤乾性肌膚。

3、持續保持學習,為心靈做保養。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她13年不想性愛、夫提分居才配合!他被當「提款機」當然不公平,妳用心才能真挽回

預防癌症、血栓、更年期症狀!50後飲用5種香草,輕鬆安度熟齡人生

50後放過自己,好好享受生活!這樣嘗試「極簡生活」,讓心靈更加放鬆、樂觀

運動習慣 人生下半場 孩子 父母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