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加鮮奶DIY優格 簡單又營養健康

優格營養價值高,可促進腸胃蠕動,有腸胃清道夫之稱,也能幫助代謝燃燒脂肪。其實優格在家也能自己DIY,不一定要準備優格機,用鮮奶也能快速製成,自製優格反而更能安心吃,不必擔心市售優格糖分、熱量過高,還能添加自己喜歡的果醬、穀麥、天然水果等增添美味!

★自製營養優格

材料:冰鮮奶450ml、優格粉1小包(2g)

做法:

1.準備一個容器,將優格粉倒入冰鮮奶中攪拌均勻,加蓋靜置25度C室溫以上16~24小時,發酵過程中請勿攪拌或移動。

2.當鮮奶表面呈現凝結狀,放置冰箱冷藏,並於3~4天內食用完畢。

提醒:

1.鮮奶用全脂或低脂皆可,不能用調味乳,因調味乳生乳含量低,較不適合製作優格。

2.用熱鮮奶能加速優格發酵,鮮奶大約先加熱至30~40度C,加入優格粉後攪拌均勻,加蓋靜置12~20小時即可。

★自由添加營養食材更美味

原味優格冰涼後咕溜咕溜的口感好吃營養,可加入喜歡的天然食材,像是果醬、穀麥、水果、葡萄乾、綜合莓果等增添風味。

優格 燃燒脂肪 熱量 鮮奶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