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流感發威 5招不可不知自保之道

最近,如果周遭的朋友都感冒或得流感,該如何在他們痊癒前全身而退?美國健康網路醫生(WedMD)給你5個中

肯的建議。

1. 注射流感疫苗

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當然你必須先挨一針!

2. 洗手

洗手聽起來很簡單,但很多人常常會忘記,而且這裡說的洗手指的是用肥皂或洗手乳確實清洗,並擦乾,不是隨意用清水把手弄濕而已。當然如果不喜歡手溼答答的,有些含有酒精的乾洗手劑,都是不錯的選擇。

3. 避免靠近生病的朋友

感冒或流感最容易透過患者的咳嗽或噴嚏感染,雖然每天仍得碰面,但保持一個距離,不要太靠近,都能幫助避免感染。當然感冒嚴重的人,最好待在家裡休息,幫助自己恢復的快,也避免傳染別人。

4. 保持環境清潔

清潔的環境能讓人感到舒服,也能減少感冒的機會,而清潔環境除了把物品整理整齊外,還要能定期的消毒,那能大大的減少生病的機會!

5. 保持警覺

生病常常是因為自己的疏忽,感到身體不舒服就休息,不會忽略洗手和定期消毒,都能避免在疾病變嚴重之前就恢復,而也能注意周遭的朋友是否有感冒的症狀,提醒他們,避免他們變嚴重,也幫助你避免被感染。

流感疫苗 流感 感冒 流行性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