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中西合璧 湖口老街別有一番風采

湖口八角樓外觀典雅 。
湖口八角樓外觀典雅 。
記者莊旻靜/攝影

全台老街處處,但湖口老街別有風采,老街內仍有居民,匯集了美食、文創和特色小店,百年三元宮與典雅的湖口天主堂分據街頭街尾,極為罕見,鄰近還有八角樓、劉銘傳鐵道舊址、牛車驛站、仁和步道、漢卿步道等,都在車程3至5分鐘範圍,值得一訪。

湖口老街因劉銘傳在台開辦鐵道經過新竹,老湖口成為交通要道而興盛,但齊整的門面與中西合璧的巴洛克風格,卻是民國初年,日本大正時代建築風貌,居民後來整修,讓老街活化,不過仍保有舊風格,未經改造的屋內,還可見木頭橫梁、天井等。

老街不僅有客家傳統美食,也有西式餐廳、茶館、豆花、芋泥、特產店等,還有藝品店及古物店,呈現歲月更迭的痕跡。湖口三元宮有百年歷史,也是客家信仰中心,香火興盛;老街另一頭的天主堂則莊重典雅,兩頭呈現宗教並濟之美。

湖口老街保有民初建築,匯集著客家小吃和特色商店。<br /> 記者莊旻靜/攝影
湖口老街保有民初建築,匯集著客家小吃和特色商店。
記者莊旻靜/攝影

湖口舊名大窩口,鄰近老街的八角樓,是湖口羅家家族興建,位置在舊名畚箕窩,風水人士所稱的畫眉鳥龍穴尾,建築外觀為兩層紅樓,內部樓頂則是鳥籠狀,共有八梁,如今為文史資料館,團體客可預約參觀,大窩口促進會:03-5695963。

鄰近的仁和步道、漢卿步道在四、五月桐花開時,桐花繽紛如雪;鄰近的牛車驛站,可見到退役的戰車依舊威風凜凜,湖口老街鄰近景點多,值得一訪。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