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不吃東西更易胖! 鄭多燕教你聰明吃才會瘦

吃對食物才是正確減重之道。
吃對食物才是正確減重之道。
圖片來源/123RF

韓語中,有個詞彙叫作「醫食同源」,意思是「日常飲食和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對這個觀點感到十分認同,還想再多提倡一個「美食同源」的觀念,因為「飲食和美麗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你今天所吃下去的每一個東西,都會打造出你明天的美麗。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所以,想要健康美麗地瘦下來,「不吃東西」或者是「只吃某一種東西」不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最終也會造成減肥失敗。

這件事,現在應該不難理解了吧?

但是,仍然有不少人抱持著「只要少吃點就可以瘦下來了」的想法,所以依舊只靠節食來減肥,每天都在跟飢餓感對抗著。對飲食節制、想盡辦法減少卡路里的攝取量,用忍耐的方法強迫自己變瘦—這樣的方式,對減肥當然是完全的反效果!

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即使你下定決心只以「節食」來減肥,但你的身體並沒有把這樣的行為認知成「減肥」,反而會判斷為「沒有被供給到必要的營養素」。所以當你減少食物的攝取量,身體會產生保護機制,會自行調節成「只需要較少熱量」的身體。所以你的基礎代謝會降低,你吃得愈少,基礎代謝就會愈來愈低,這和「發燒時,身體就會出汗讓體溫下降」的身體機制是完全一樣的作用。

所謂「復胖」,就是身體想要維持生命的「肉體本能」。因為你不可能節食一輩子,當你一旦恢復正常飲食,身體無法消耗多出來的熱量,此時你就會加速地胖回來。

愈是不吃的人,愈會增加「體脂肪」!?

我們的身體有個很聰明的機制,就是會自行在體內儲存能量,以免體內能量的供給突然斷絕,這就是體脂肪存在的意義。即使完全不進食只喝水的話,人類也能生存將近一個月。在此期間,人的身體為了生存,就會動用到稱為「體脂肪」的緊急能量。

因為缺乏食物而感到飢餓,這對現代人來說是很難以想像的事,因此我們現在幾乎只會為了「減肥」而限制自已的飲食。但是,一旦你開始吃進比平常要少的能量,你身體的本能就是—察覺到「沒有食物,進入緊急時期」,會加倍儲蓄體脂肪,以備飢餓狀態時使用。

換句話說,愈是反覆地進行「不吃」的減肥法,你的身體就愈會拚命的增加體脂肪,因為這是身體的本能反應。

不是「不吃」,而是要「聰明吃」!

所以,如果想要擁有美麗的體態的話,「吃東西」是絕不可少的一個環節。不要貪戀體重計上的數字,因為就算你的體重減輕了,但卻完全沒有變美的話,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近,還有人提倡使用一種吃「蛋白質代餐」來取代飲食的減肥法,這種方法聽起來很簡單,但我個人認為很容易失敗。因為,像這種無法得到「飲食的滿足感」的方法,你覺得你能持續多久呢?和家人或好朋友們一起在餐桌上用餐,一邊聊天、一邊品嚐食物的幸福感,說著「啊,這道菜好好吃啊!」這對人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件事。

在本書的第4章裡,我會介紹我自己精心設計的食譜,我的進食方式可以讓你一天可以吃六到八餐,而且不但不會餓肚子,還能讓你吃得美味,又能變美!

減肥最重要的不是「不吃」,而是要「聰明吃」,請務必要參考我的建議,我所設計的食譜能讓你均衡地攝取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不會讓你變胖,也不會降低你的基礎代謝率。因為身體攝取到了良好的營養,肌膚和頭髮都會產生彈力、光澤,也會讓運動的效果倍增。

「不吃東西」會讓你更胖!這件事,請務必牢記在心。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資料來源:書名《塑身女皇鄭多燕打造360度完美曲線》

作者: 鄭多燕

出版社:瑞麗美人

瘦身 減肥 減重 吃不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