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媽媽必看!蛋白質6大功能讓孩子更健康


圖片來源/123RF

從孕期到孩子漸漸長大,一舉一動無非是天下家長最關心的事情了!育兒養兒是條漫長的路,您是否也正傷透腦筋,家中寶貝到底應該吃些什麼才營養呢?

關鍵在從小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均衡的飲食,蛋白質扮演重要的角色,家長千萬別忽略其重要性,尤其是台灣的飲食習慣,容易不小心吃了過多的醣類,而忽略了吃蛋白質的補充,而蛋白質對於小朋友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家長千萬別忽略其重要性!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連結媽咪(Mom Juction)指出蛋白質對身體可說是益處多多,對小朋友有6大重要的影響。

1.建構肌肉: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石,有助於建立、維持和身體組織。同時也能夠所有器官的正常運作。

2.幫助細胞生長:

蛋白質可以幫助補充血液,傷口癒合,另外也有助於指甲和頭髮等的增長。

3.促進健康代謝:

蛋白激素和酶是身體的代謝過程。

4.強化免疫系統

人體免疫系統負責把關身體接觸到的物質,必須對抗外來病菌,以確保身體的健康。蛋白質也可構成抗體,以幫助免疫系統的功能。

5.提供身體所需熱量

蛋白質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跟可說是奇蹟!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熱量,但若今天碳水化合物提供不足,身體會自動採用蛋白質補足不足的能量。

6.生成血紅素

血液中的血紅素負責輸送氧氣至身體各器官,蛋白質有助於生產血紅蛋白。

蛋白質 血紅素 免疫系統 熱量 親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