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減肥瘦身】為什麼我都瘦不下來!?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今天我要用開門見山式來寫這篇文章,因為我發現現在的人懶到文字一多就不想認真看完,好的請往下看。

1減肥不用運動

2雙手平舉畫圈圈就能瘦手臂

3運動前要空腹才有效

4運動後不能吃東西

5跑步小腿會變粗

6重量訓練是男生在做的

7我只想瘦不想變太壯

8運動容易復胖

只要符合上面其中一項,你就不及格!!!

很多賣減肥產品(特別是食品)都會打著減肥不用運動的口號吸引大家去買,原因無它就是一個懶字。上面選項讓正義的花花來一一破解!!

Q:減肥不用運動?

A:可以不用運動啊,三餐都別吃很快就瘦了(啾咪),你想死嗎!?想健康瘦當然要運動啊!

深入解說:

造成肥胖原因除了水腫,主要還是脂肪造成的,單靠飲食控制只能減脂無法增肌,會造成基礎代謝率越來越低下且越來越難減,重訓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以及運動完的後燃效應,幫助消耗更多熱量

Q:雙手平舉畫圈圈就能瘦手臂?

A:沒有任何運動能夠局部瘦身,只有有氧運動能全身性消脂瘦全身,畫圈圈?去地上畫吧!

深入解說:

坊間任何號稱能夠瘦手臂、瘦大腿的動作或器材都是沒有根據的,局部的阻力訓練【或許】有雕塑線條的效果,但對於消耗局部脂肪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的,何況是什麼阻力都沒有純粹抖抖手臂的動作更不可能達到瘦身效果,如果想要局部尺寸減少,例如想穿下一件大腿拉不上來的褲子,請飲食控制以及多做有氧運動消耗脂肪,空中騎腳踏車恐怕騎三個月褲子還是一樣緊,不過如果能一次騎一小時空中腳踏車也許也能夠達到燃脂效果,但可能會先去看健生中醫,空中腳踏車是個非常傷腰傷背的危險動作。

Q:運動前要空腹才有效?

A:請問你開車或騎車前會先把油箱裡的油給漏乾了才發動上路嗎?

深入解說:

體內缺乏足夠肝醣的情況下運動一開始或許會先以脂肪做為能量,但長期下來你的身體會直接啟動饑荒模式,盡可能將最不會消耗熱量的來源,也就是脂肪屯積起來,然後把身體最消耗熱量的來源,也就是肌肉,當成能量來使用,因此時常空腹運動的人很快就會遇到所謂停滯期,而且一旦停止運動馬上就會像吹氣球般漲回來。

因此在進行各種運動的前一到兩小時最好補充適量醣類讓身體合成足夠的肝醣供運動時消耗。

Q:運動後不能吃東西?

A:承上題,請問油錶指示在E處了你還會把車開上高速公路嗎?

深入解說:

運動後是身體最需要能量的時候,你不給他吃點東西,就會像上一題一樣進入饑荒模式,詳細請看上題解說,運動完如果還沒進入正餐時間,可以視運動補充適量醣類及蛋白質,例如一根香蕉或是一杯豆漿,正餐時間到了就直接吃飯去吧。

Q:跑步小腿會變粗?

A:慢跑是有氧運動,跑完有確實伸展放鬆小腿肌肉非但不會變粗,還會變細!

深入解說:

跑步大小腿是不會變粗的,光跑步還會越來越細,短跑選手腿看起來很粗是因為他們不只是練百米衝刺而已,平常還會加入訓練爆發力的重量訓練,因此腿部肌肉會比較發達,馬拉松選手也是有做重量訓練的,只是練法與短跑選手不同,說到這邊,跑步加上重量訓練腿都不會粗了,你還擔心什麼?

記住一個重點,脂肪成長的速度永遠比肌肉增加還要快,寧可擔心自己太肥,也不需要擔心自己太壯。

Q:重量訓練是男生在做的?

A:徐若瑄也開始重訓了,所以他是男生?

深入解說:

這題BJ4,女生做重量訓練身材會變結實很有線條,腰是腰臀是臀,正面側面都是S線而不是一條線通到底。

Q:我只想瘦不想變太壯?

A:我只想笨一點不想這麼聰明練了,你就知道肌肉有多麼難長了,別想說長肌肉了,你能保住肌肉別讓他逐年流失就要偷笑了。

深入解說:

肌肉要在破壞->補充營養->適度休息->修復->增肌,這樣的循環下才會增加,任何一項沒有做好肌肉根本長不大,特別是亂練會變金剛芭比一說根本鬼扯,亂練更不可能變壯,正確、有效的鍛鍊,然後補充均衡營養不過量,接著好好休息(有些人就是靜不下來,一定要天天練,甚至還一天練兩次才有安全感),上述每一項都有做到,肌肉才會變大。

Q:運動容易復胖?

A:這點很多人都誤解了,如果你做的只是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腳踏車等等,加上控制飲食這樣的方式來減肥,那麼是的,一旦你停止運動或是恢復飲食是很容易復胖的。但若是你有在減肥過程中加入重量訓練,基礎代謝率提高了,要發胖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運動減肥千萬不要只做有氧。

深入解說:

應該不需要吧,上面講的滿清楚了,真要補充就是均衡飲食加上適度的運動(有氧運動&重量訓練)才是減肥王道。

重點整理:

(重量訓練建議在教練指導下進行)

我們把運動分成簡單兩個部份,一是有氧二是重訓,不管你聽過多少有氧對身體有害的以偏概全式謬論,我都要殘忍的告訴你,你瘦不下來、卡關、越來越壯但也越來越大隻,就是因為你不做有氧♥

你想讓身上肥肉變少,那就要消滅該死脂肪大軍,有氧正是減脂的運動,有人說做太多有氧會流失掉肌肉,我想是的,但前提是在長時間或空腹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流失,如果你只是聽著MP3跟著音樂節奏慢跑半小時,別傻了,乖乖去跑吧。

靠著慢跑游泳腳踏車或是Slide Board是可以讓你瘦下來的,但只做這些運動瘦下來你會發現,身上某些地方很結實,某些地方卻鬆垮垮,如果你覺得沒差,衣服穿上蓋住了沒人看見,瘦就好了那我沒話說,如果你跟我一樣龜毛,堅持裸體要比穿上衣服更好看,那麼你就得做重量訓練,靠肌肉把你那一身又鬆又垂又垮的肉給撐起來。

藉著重量訓練提高肌肉量,不只看起來緊實還能得到更多你不曾想過的好處,例如預防靜脈曲張、改善水腫、提高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提高基礎代謝率讓你吃的比人家多卻不會變胖。

但重量訓練比有氧麻煩的是,他不像跑步是人的本能說跑就能跑,自由重量在沒有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很可能發生意外,另一種情形就是,以為有個重量在身上就叫做重量訓練,結果舉了半年啞鈴,手臂完全沒變壯。

重量訓練的眉角比較多,而且每個人身體狀況也不見得一樣,有些人就不適合做重量訓練,例如有骨質疏鬆的患者就必須在醫生與教練的指示下進行能夠提高骨質但不至於骨折的運動,所以這邊我不教學了。

總結:胖子請多做有氧運動減脂肪瘦全身、紙片泡芙人多做重量訓練,然後有氧重訓都要做,端看個人需求增減,我的重訓課表是孔令竹教練幫我排的別來跟我要>"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減重 瘦身 有氧運動 熱量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