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營養師教3道燜燒罐懶人料理 省錢速瘦身

你還沒試過完全免開火的超夯燜燒罐料理嗎?房間內只要備有一個水壺般大小的燜燒罐,就可以透過熱水燜煮,輕鬆製作出各種少油、少鹽、高纖的水煮營養料理,非常適合外宿的學生和上班族,今天就讓體重管理營養師來教你如何善用燜燒罐,做雞湯、煮麵和熬出美味鮮菇粥。

雪梨銀耳雞湯

材料

去骨雞腿肉 120 公克、杏鮑菇20 公克、鮮銀耳100 公克、水梨 50 公克、蔓越莓乾 1 大匙、薑片 2 片、鹽 適量

作法

1. 雞腿肉、薑切絲;杏鮑菇、銀耳切小薄片;水梨去皮、切小薄片。

2. 雞腿肉放入燜燒罐中,加滿100℃熱水,迅速攪拌後濾除血水。

3. 將所有食材放入燜燒罐中,加滿100℃熱水,迅速攪拌後密封,靜置2 ~ 3 分鐘預熱(食材若直接從冰箱取出或在天冷時,預熱動作可以重複1 ~ 2 次)。

4. 把水濾出後,重新加入100℃熱水至8 分滿,迅速攪拌後密封,燜約3 小時即可。

營養師Tips

每天記帳時也做好飲食紀錄

每天做飲食紀錄的人瘦身成功的機率較高,飲食紀錄記得越詳細自我監督的效能越好。每天可以利用整理發票或記帳時順手紀錄飲食內容,這樣比較不會遺漏,也可以利用控制伙食預算來控制食物分量。現在網路或手機、平板有許多飲食紀錄APP 可隨時記錄,隨時監看飲食狀況,平常即可多多利用。

鮮菇粥

材料

油豆皮 30 公克、白米40 公克、鮮香菇50 公克、金針菇30 公克、鴻喜菇 50 公克、白菇 20 公克、薑3 片、鹽 適量

作法

1. 油豆皮、薑切絲;鮮香菇、鴻喜菇、白菇切小丁;金針菇切小段。

2. 將所有食材放入燜燒罐中,加滿100℃熱水,迅速攪拌後密封,靜置2 ~ 3 分鐘預熱(食材若直接從冰箱取出或在天冷時,預熱動作可以重複1 ~ 2 次)。

3. 把水濾出後,重新加入100℃熱水至8 分滿,迅速攪拌後密封,燜約3 小時即可。

營養師Tips

不用大吃大喝來慶祝或獎勵自己

許多人在辛苦控制熱量、瘦下來之後就想要好好的吃一頓獎勵自己,這樣的補償心理不難理解,其實一般人遇到高興的事總免不了要慶祝一番,用大吃大喝的方式雖然盡興,但對身體健康與身材卻是一種負擔,特別是含糖飲料與酒精的攝取沒有飽足感,在還沒喝完又裝滿繼續喝,實在很難知道自己喝多少,往往熱量攝取破表,等大餐之後再來瘦身,又更辛苦。換個方式獎勵自己,像是看電影、聽演唱會、唱歌、旅行都是慶祝或獎勵自己的好方法,當然也可以用選購新衣服、鞋子、包包、彩妝來妝扮瘦下來的自己,讓自己更有自信與成就感。

美味番外篇.燜燒罐煮麵

作法

1. 麵條放入燜燒罐中,注滿100℃熱水,泡10 ~ 20 分鐘後,即可將水濾出。

2 . 麵線、冬粉、米粉容易熟,大約燜10 分鐘即可;粗麵條、義大利麵、通心粉較不容易熟,可燜20 分鐘。

開水量最好是麵條的2 倍以上,水溫才不會被麵條降低太多。

資料來源:書名/《營養師特調!50道燜燒罐瘦身餐》

作者:黃苡菱

出版社:高寶書版

懶人料理 瘦身 營養師 雞湯 外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