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久坐辦公室腰痠背痛! 怎麼「坐」減輕腰負擔


圖片來源/123RF

現代人久待室內,常常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整天,還有很多人不知不覺中會漸漸駝背,只要坐姿稍不正確,長期其實就會對人體腰部造成負擔,日本知名整復師酒井慎太郎教你如何才是基本坐姿,將骨盆立起來,除此之外,酒井也建議偶爾要站起來走走,做些伸展操,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改善不適。

坐姿重點

讓骨盤立起來

接下來,要針對不會對腰部造成負擔的「坐姿」來為大家做介紹。

請看下一頁的插圖,在利用電腦作業的過程中,似乎有很多人會不知不覺地駝背。為了不要駝背,首先就是要把背肌挺直。這是最基本的坐姿,所以請一定要記住。

首先,為了把背打直,必須深深地坐進椅子裡。因為這麼一來,骨盤就會被拉成一直線,腰椎也會變直。所以請事先把雙腿張開彎曲,呈90度以上。

接著,將視線調整到與螢幕同樣的高度。

選擇有靠背和扶手的椅子也是個好主意。由於長時間坐著的話,背肌會疲勞,所以只要有靠背可靠,疲勞的程度會完全不同。此外,請一定要三不五時站起來,做一些伸展操。

資料來源:書名/《任何人都做得到!腰痛.O型腿.X型腿!》

作者:酒井慎太郎

譯者:賴惠鈴

出版社:台視文化

腰痠 伸展操 骨盆 駝背 腰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