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免插電3料理 上班、帶baby外出超方便

你還記得超夯的電鍋番茄飯嗎?現在免插電用燜燒罐做,也可變出相同美味喔!若水加多一點,就能變成營養番茄粥!
你還記得超夯的電鍋番茄飯嗎?現在免插電用燜燒罐做,也可變出相同美味喔!若水加多一點,就能變成營養番茄粥!

在外租屋、學生外宿族、主婦、上班族看過來,現在教你3種免開火、免插電料理,小套房中不能開火,靠燜燒杯就能變出健康的一餐;主婦們就算外出或旅行,也不必擔心小孩餓肚子,又能健康安心吃;上班族早上出門把食材備好放入,中午也能馬上食用,燜燒杯料理節能省力,又能方便享美味。

★番茄粥燜燒版 上班、外宿族免電免開火

材料 燜燒杯、番茄1顆切丁、香菇2朵切丁、培根1片切碎、白米1/3杯、奶油少許、鹽少許

時間 2~3小時

做法

1.先煮沸水倒入燜燒杯中,熱杯5分鐘後把水倒出。

2.把洗淨的1/3杯米倒入放入,並放入番茄丁、香菇丁、培根碎、奶油、鹽,並倒沸水至八分滿。

3.蓋上蓋子約2~3小時,打該蓋子瀝出水分,攪拌後即可食用。

★ 帶小孩外出免煩惱 燜燒杯變出副食品

小米地瓜粥

材料 燜燒杯、小米1/3杯、地瓜切丁、少許糖

時間 2~3小時

做法

1.小米泡水半小時瀝乾。

2.先煮沸水倒入燜燒杯中,熱杯5分鐘後把水倒出。

3.接著將小米、地瓜丁、少許糖放入燜燒杯中,蓋緊瓶蓋,倒入8分滿沸水燜2~3小時。

★低卡蔬菜湯 健康窈窕瘦

材料 燜燒杯、高麗菜、花椰菜、香菇、番茄、豆腐、鹽適量、胡椒適量

時間 1.5~2小時

做法

1. 先煮沸水倒入燜燒杯中,熱杯5分鐘後把水倒出。

2. 將高麗菜、花椰菜、香菇、番茄、豆腐、適量鹽及胡椒放入燜燒杯中,蓋緊瓶蓋,倒入8分滿沸水燜1.5~2小時。

副食品 小家庭料理 懶人料理 健康飲食 低卡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