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跟著節氣養生 秋分2步驟煮核桃粥顧腎通便

秋分剛好是整個秋季的中間點,白天和黑夜的時間長短會再次相同,降雨會越來越頻繁,雨水會一步一步把我們帶進寒冷的冬天,這個時期的飲食養生應以溫潤為主,可以多吃核桃、芝麻、蜂蜜和梨等食物,有助滋陰養血。

巧手主婦們可將核桃和洗淨的米一同放入鍋中燉爛,再加入冰糖調味,就是冷颼颼天氣裡養生的「核桃粥」,不但有助潤腸通便、補腎健脾,全家人都來一碗,也可驅走入秋冬後身心靈上的一絲絲寒意。

飲食調養

分時的飲食調養,以陰陽平衡為原則,均衡地攝取各種營養,保證食物的多樣化,讓身體得到全方位的營養補充。同時,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不可暴飲暴食。因秋季氣候乾燥,人容易燥熱內結、陰虛血少,進而罹患疾病。可適當加強富含膳食纖維的新鮮蔬果攝取,少食辛辣食物,促進胃腸蠕動,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

核桃粥

功效:補腎固精、健脾潤肺、潤腸通便。

材料:蓬萊米100克,核桃肉15克。

做法:

1. 將蓬萊米以清水淘洗乾淨,與核桃肉一同放入鍋中,加適量冷水,以大火燒沸。

2. 待水滾沸後,改文火熬煮至米爛粥稠時即可食用,可加適量冰糖調味。

資料來源:書名/《24節氣健康養生法》

作者:健康養生堂編委會編著、主編/譚興貴、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便秘 養腎 核桃 堅果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