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美國飲食新思維 向反式脂肪說不!


圖片來源/123RF

最近發行的2015美國飲食指南,每5年由科學委員會修訂一次,用來宣導公共衛生、食品標示,以及提供建議給關注健康的民眾。 最新的指南是一本厚達572頁的書本,主要是關於健康飲食的最新思維,根據美國最佳雜誌之一的瓊斯夫人(Mother Jones)報導,指南告訴各位2015年應該要吃什麼才健康。

●今年最大的改變,就是取消含有膽固醇飲食的限制。過去指南曾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不要超過兩個蛋)。不過今年把這建議拿掉了,因為依據新的研究指出,飲食中所吃下的膽固醇,對於血液中膽固醇的量其實影響不大!反而應該少攝取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會大幅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

●研究指出美國人的飲食缺乏維生素D、鈣、鉀和纖維,全麥也很少吃;另一方面,我們吃了太多的鈉及飽和脂肪。有三分之二超過50歲的人,也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仍卻攝取過量的飽和脂肪,或者每日有10%的熱量來自於飽和脂肪。

●最新報告中也鼓吹食用蔬菜的好處,「蔬菜可以提供許多我們所缺乏的營養」。不過這幾年我們的蔬菜攝取量越來越少,特別是小孩,只有10%的幼兒達成每天一碗的蔬菜建議量。

●精緻糖份的攝取占了每日熱量的13.4%,會造成肥胖、蛀牙、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如果你目前身材很好,糖分食用不要超過每日建議攝取熱量的10%〈大約12茶匙,也包含濃縮果汁和糖漿〉,但大部分的人依據BMI值的多寡,其實一天只能食用4.5~9.4茶匙的精製糖。

●適度的飲酒是好的,像是女性一天一杯,男性一天兩杯,但不建議為了想要更健康而喝太多酒。

●可以適度的喝酒和茶這些含咖啡因飲料,大約是每日400毫克咖啡因或3~5杯咖啡。但是能量飲料中所含的高量咖啡因,對於小孩及孕婦其實是有害的;另外,能量飲料中也含大量的糖份,常喝對健康也不太好。

●從飲食的觀點來看,海鮮是很健康的食物,就算對於殘留汞有些疑慮,也遠遠比不上吃魚的健康益處。

●「比起現階段的飲食,增加植物來源的食物、減少動物來源且低熱量的飲食,更能促進健康,也能減少對於環境的衝擊」,這是由49個重視環保及動物福利組織組成的團體,基於永續導向,而向美國農業部及健康和人類服務部大力遊說、加入2015官方飲食指南的內容。

聯合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反式脂肪 膽固醇 維生素 飲食習慣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