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慢跑助瘦身!最輕鬆跑步姿勢大公開


圖片來源/123RF

想要跟著大家一起運動,卻總是又喘又累,跟不上朋友的腳步嗎?日本專家梅方久仁子提倡「超慢跑」,跑越慢、越健康,不喘不累還有助提高記憶力,還能改善肥胖和便祕,下面她將教我們採用什麼姿勢,能更有效發揮運動效果,趕快學起來,人人都能輕鬆跑。

雖然我一再強調「跑步時不要太在意姿勢」,但一定還是有很多人滿懷著困惑,忍不住想問:「到底要採用什麼姿勢才能真正輕鬆跑呢?」為了幫助大家在習慣跑步後,能更輕鬆有效地展現運動效果,我還是稍微介紹一些適合跑步的姿勢。

一般而言,跑步時最好維持「挺直腰背」的姿勢。〈詳細說明請見文末插圖〉不要只使用腿部肌肉,多運用「腰部以上的肌肉」能減輕各部位肌肉的負擔,跑起來更輕鬆自在。

如果跑步時駝背,或是像坐在椅子上般腰部後傾,都無法順利擺動腰部,運動到上半身。而且這樣的姿勢會過度利用大腿根部到腳尖的力量,如此一來,大腿前方的部分肌肉難免因負擔過重而很快地感到疲倦。

因此,想要沒有運動傷害的從事「超慢跑」運動,首先要挺直背部,維持抬頭挺胸的正確站姿。避免針對某部位過度施力,只需想像自己像木偶一樣,頭頂上有一條線把自己往上提拉即可。

有效率的跑步姿勢

(1)將兩隻手放在「腰骨最上方」的位置。接著想像該處被線往前拉,交互踏出雙腿。

(2)這時使用的是臀部與大腿內側的肌肉,腰部會「自然往前推」,這就是最輕鬆的跑步姿勢。

(3)雙手微彎維持一定節奏,以「手肘帶動手臂」,自然來回擺動。

(4)雙手不要用力往前擺動,否則會讓身體因為反作用力而往後傾,造成反效果。

不過,光用文字說明或許還是很難掌握訣竅。這些動作只要偶爾練習、慢慢學會即可。在此之前,先好好享受跑步的樂趣吧!

資料來源:書名/《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燃燒熱量」是走路2倍》

作者:梅方久仁子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采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慢跑 減重 瘦身 運動 燃燒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