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一天一杯蔬果飲 秋喝水梨汁解燥養顏除宿便

天氣入秋,雖然白天氣溫還是很熱,豔陽高照,但入夜以後已經可以感受到一絲絲涼意,代表著秋天其實已經來了,台灣的秋天屬於燥熱節氣,不論是鼻子、皮膚、眼睛、喉嚨等,都容易出現乾燥、不舒服的狀況,如果想要調理身體,中醫建議秋天養生首重潤肺保水。

梨有「百果之宗」的美名,甜美多汁,又有人把它叫做「天然的礦泉水」,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秋天吃梨不但能緩解乾燥的不適,有助消痰止咳,還能利尿潤腸,把梨煮熟後食用,能預防痛風、關節炎。

日本知名蔬菜品評師萬年曉子提倡「一天一杯天然蔬果昔」的理念,排毒、美肌、瘦身一杯就搞定,教你用當令水梨,加入蓮藕、檸檬汁和蜂蜜打成果昔,可刺激腸道運作,水梨能促進消化,蓮藕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有效改善便祕。

就算是家中只有3、4個人的小家庭,或者你是獨自在外租房的上班族,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迷你果汁機,跟著專家打一杯,就可輕鬆做出明天的早餐的健康飲啦!

蓮藕水梨果昔

消除體內的宿便 97kcal

材料

蓮藕⋯⋯1/2 節  去皮並去除硬筋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水梨⋯⋯1/2 顆  去皮去核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檸檬汁⋯⋯2 小匙

蜂蜜⋯⋯1 小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point

蓮藕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消除便祕;水梨則能保護肝臟、促進消化,達到健胃整腸的功效。

資料來源:書名/《1杯就有感!行動蔬果飲101道》

作者:萬年曉子

譯者:葉廷昭、謝承翰

出版社:采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水梨 蔬果飲 宿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