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獨居食代 微電鍋幫你烹調3種幸福美味

鮭魚菇菇炊飯用微電鍋半個小時就完成了,飽足也很營養喔 。
鮭魚菇菇炊飯用微電鍋半個小時就完成了,飽足也很營養喔 。

小巧可愛的微電鍋,適合小夫妻和單身貴族使用,兩人享用剛剛好,一人獨享不嫌少的份量,就是微電鍋的優點,內建煮飯、燉湯、鍋巴、燉飯、優格、粥品等六種烹調功能,使用起來也很方便,食材準備好,按鍵一按就好了 ,除了內建的時程可選擇之外,也可以自行設定加熱時間,料理,更讓你得心應手。

★日式鮭魚炊飯

材料:微電鍋、米1杯、生鮭魚片1片、鴻喜菇半包、紅蘿蔔1小段、日式醬油1大匙、味醂1小匙、料理酒1小匙、鹽少許、水1杯 

準備:生鮭魚片切小塊,鴻喜菇洗淨 ,紅蘿蔔去皮切絲

做法: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微電鍋中,選擇煮飯的功能,約煮35分鐘,若想要帶點鍋巴,可以繼續選擇加熱10~15分鐘,延長烹煮時間。

★義式蔬菜湯

材料:微電鍋、番茄2顆、紅蘿蔔半條、洋蔥1/4顆、芹菜1跟、蘑菇4顆、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鹽各適量

準備:紅蘿蔔去皮切小塊、洋蔥切末、芹菜切小段、蘑菇切片。

做法:

將所有的食材放入鍋,加入適量的水,選擇燉湯的功能,大約1個小時即可。

★西班牙烘蛋

材料:微電鍋、蛋4顆、馬鈴薯1顆、洋蔥1/4顆、番茄1顆、鹽、黑胡椒適量

準備:馬鈴薯去皮切片、番茄切小丁、蛋打散成蛋液、洋蔥切末。

做法: 

1.馬鈴薯片入油鍋炒熟後取出,洋蔥也入油鍋爆香,稍微放涼後與蛋液拌勻。

2.內鍋底層放入馬鈴薯,倒入蛋液,鋪上番茄丁,自行設定加熱時間為1小時。

獨居 小家庭料理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