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工作離不開滑鼠!手痛、網球肘惡化4對策

你也是一整天都要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的上班族嗎?有時手腕在用力時,會突然感到一陣疼痛嗎?這時要注意,妳可能也染上「網球肘」了。
你也是一整天都要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的上班族嗎?有時手腕在用力時,會突然感到一陣疼痛嗎?這時要注意,妳可能也染上「網球肘」了。

你也是一整天都要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的上班族嗎?有時手腕在用力時,會突然感到一陣疼痛嗎?這時要注意,妳可能也染上「網球肘」了。網球肘是一種慢性勞損導致的疾病,如果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情況惡化以後就連靜養也會痛,除了可以多做手部伸展以外,下面我們也來看看還有什麼預防方法吧!

肱骨外上髁炎 好發於中年女性身上的「網球肘」

常見於工作中經常打電腦的中年女性身上,因為是肌肉使用過度所引起,所以請不厭其煩地做伸展操。

症狀

由於容易出現在邁入中年,熱愛打網球的人身上,所以被稱為「網球肘」。然而,實際上多半是因為打網球以外的原因所引起。好發於30∼50多歲的女性身上,在抓住物體拎起來時或擰毛巾時需要做出扭轉的動作,手肘的外側到下臂會感覺痛。

對策

由於是因為過度使用電腦的滑鼠、或是使用手工作業的機械等,所以請不厭其煩地進行手腕或手指的伸展操復建。因為手是每天都要用到的部位,一旦發炎就很難治好。而且症狀一旦惡化,即使安靜休養也還是會痛,所以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肱骨外上髁炎的預防法

使用手腕專用的抱枕、靠墊或上升器。

改成稍微從旁邊握住滑鼠,可以減輕負擔。

使用觸控板,而不是滑鼠。

記住快捷鍵。

工作上經常要打電腦的人,不妨重新審視打電腦的環境。

資料來源:書名/《任何人都做得到!:頭痛.肩膀僵硬.脖子酸痛 解決上半身歪斜 打造健康體質 200%基本技巧》

作者:酒井慎太郎

譯者:賴惠鈴

出版社:台視文化

網球肘 發炎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