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跳繩10分鐘速瘦 等於跳30分鐘鄭多燕

很多人就算拼命減肥還是胖,減重名醫呂紹達曾經幫助過無數男女成功瘦身,他說真正有效的運動,要能燃脂又塑身,所以針對現代人「多脂肪、少肌肉」的身體組成,呂醫師建議可以做「跳繩運動」,它的3大原理經過科學與門診實證,可以讓人輕鬆養成「瘦體質」。

FUNCTION!

跳繩減肥C∕P值最高,3大原理燃脂最給力!

「到底,可以減肥的運動該怎麼做呢?」以前,我為減重者設計「毛巾瘦身操」,藉由毛巾輔助做伸展操,可借力使力纖瘦身材、矯正體態。然而,針對現代人「多脂肪、少肌肉」的身體組成,我同時建議做「跳繩運動」,它的3大原理經過科學與門診實證,能夠更快做到「增加肌肉量」、確實「減少體脂肪」,輕鬆變身「瘦體質」!如此高效率的減重功效,對減全身脂肪、增進代謝率、建造瘦肉組織都特別有用!

燃脂原理 1

燃脂率最大→跳繩10分鐘=跳30分鐘鄭多燕

跳繩是屬於「低耗時高耗能」的運動,也就是在短時間內就能達到最大的熱量消耗,這是因為我們在跳躍的過程中,全身的肌肉都會緊張起來,並配合雙手的擺動,使全身都可以運動到,不但能夠快速燃燒體內脂肪,而且還會鍛鍊到手臂、臀部、以及腿部的肌肉。 根據英國學者研究,持續跳繩10分鐘,就等同跳有氧舞蹈30分鐘。此外,美國有氧運動專家指出,利用跑步機快走1小時可消耗300卡左右,相較之下,只要跳繩10分鐘,就能消耗相同的熱量。

呂醫師小常識

跳繩與一般運動消耗熱量比較:

以下是我將國人常做的運動和「跳繩」比較,計算平均每做1分鐘消耗的卡路里:

跳繩30卡/每1分鐘

高爾夫球3.6卡/每1分鐘

籃球5卡/每1分鐘

爬山7卡/每1分鐘

棒球3卡/每1分鐘

快步走5卡/每1分鐘

騎腳踏車9卡/每1分鐘

燃脂原理 2

肌耐力最強→負重運動,訓練肌肉協調力!

我們在「跳繩」時,跳躍動作主要是運用大腿肌肉的「等長收縮」、「離心」、「向心」3種作用力,來訓練肌肉產生力量(見下圖);此時,身體會產生抗衡阻力,我們稱為「負重」,可以訓練不同肌肉群在同時間的肌力與收縮速度,還可以增進不同肌肉的統合協調,讓你的跳躍動作更為協調,彈跳的效率更高。

等長Isometric

跳繩準備動作時,肌肉收縮力量等於外在負荷的阻抗力量,肌肉長度維持等長不變。

向心Centrifugal force

當準備跳起時,肌肉收縮力量大於外在負荷的阻抗力量,肌肉會縮短,產生的力量大於外在負荷伸展肌腱的力量。

離心Centripetal force

跳起的腳要落地時,肌肉收縮力量小於外在負荷的阻抗力量,肌肉被拉長,此時肌肉產生的力量小於外在負荷伸展肌腱的力量。

燃脂原理 3

雕塑力最好→不只是瘦,還能伸展肌肉雕塑曲線!

跳繩的繩子是屬於無彈性,和毛巾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除了拿來跳之外,也可以當作伸展輔具。 我們的肌肉是數千條纖維組成,當肌肉纖維變得又短又粗,又堆積太多乳酸、一氧化碳,就容易引起痠痛和肥胖。借助繩子拉伸筋肉,針對想瘦的部位或全身,讓肌肉充分伸展,使線條拉長變細,有助雕塑曲線,還能使身形小1號。

資料來源:書名/《1週跳3天,2週瘦1圈!驚人的燃脂跳繩減肥操》

作者:呂紹達

出版社:蘋果屋

跳繩 減肥 瘦身 燃脂 鄭多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