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腿胖、臀垮羞見人! 減重名醫教你超簡單方法

因為久坐辦公室,導致下盤變得又寬又大是許多女性心頭的苦水,減重名醫呂紹達教你用跳繩當輔具來做操,你只要準備一張軟墊和一條跳繩,然後跟著簡單3步驟,就可以緊實大腿內側,修飾腿部線條,讓屁股不再鬆垮。

呂醫師這樣說:

大腿內側肥胖,連帶讓臀部看起來也很鬆垮寬大。因為連接上身與下身的髖關節區域容易囤積老化廢物,使得「內轉肌」變得弱化而容易堆積脂肪,透過「側躺抬腳」能變緊實,而手拿繩可平衡身體。

側躺轉繩抬腳

緊大腿內側,修臀腿線條

練習次數:順逆轉手肘;左右腿各抬6次;重複3回

1折繩側躺

側躺在軟墊上,跳繩折成4摺,繩子中點抓在上側手中。下側靠地的手肘彎曲撐起上身。調整呼吸順暢,預備。

2手握繩順逆旋轉

握跳繩的手前臂舉直,與手肘維持 90 度,以手肘為圓心,先順時針旋轉 10 次,再逆時針旋轉10 次。

3同步單腿側抬

手在旋轉的同時,慢慢吐氣,用臀部和腿根帶動單腿側抬最高,腿部保持伸直,維持10秒。吸氣,腿慢慢放下。單腿抬放6下,再換腿練習。

TIPS

髖關節不可外翻

側躺時,要保持脊椎和骨盆在同一平面,與地面垂直,尤其在側抬時,腰臀不該扭轉外翻,以免受傷。

資料來源:書名/《1週跳3天,2週瘦1圈!驚人的燃脂跳繩減肥操》

作者:呂紹達

出版社:蘋果屋

超顯瘦塑身美腿壓力褲 輕量透氣、吸濕排汗

德國品牌 路跑壓力訓練褲 腰圍舒適不緊繃

春夏戶外系列 機能外套、涼爽排汗衣特價搶購

馬上加入【元氣讀賣粉絲團】

跳繩 瘦身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