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年紀大了要重量訓練嗎?

年紀大了要重量訓練嗎? (故事很長,請耐心看完。)

這幾個星期莎莉學校的健身房多了一兩對銀髮夫婦,他們手牽手走到滑步機,戴著老花眼鏡,然後緩慢地按著機器上面的按鈕,似乎還是不太能像一般我們這些習慣按電腦的年輕人一樣活躍,但是他們終於把電腦上的按鈕搞定,然後彼此扶著對方上機器,開始滑步健身,而他們的臉上卻充滿了笑容。

另一個畫面是,每次在傍晚的健身房裡,都可以看到幾個白髮老人,拿著一大瓶水,然後戴著護腰腰帶,開始做每次超過120磅的重量訓練做拉背,胸推…等等。

有一天莎莉在加州郊區的某個健身房,莎莉是因為朋友的安排下,去了一個老人社區的健身房裡做鍛煉,於是看到健身房裡面清一色全部都是銀髮老人在做「重量訓練」。還可以看到一些走路都要拿拐杖或是輔助器的老奶奶在做腿推或是騎腳踏車。

我今天在學校遇到另一個老爺爺,他問我:請問這個機器上面是多少數字?我彎下來告訴他:這是50磅。

他說:好~謝謝你~我必須要把他記下來。我今天忘了帶我的老花眼鏡,所以我看不太到。

我說:沒關係~有需要請盡量開口!

後來我就開始跟他聊天,我問他為什麼要鍛鍊身體?

老爺爺可能一直很希望有人可以聊天,於是說很多很多….。

今天就來分享他所說的一切吧!以下都是老爺爺的故事噢:

爺爺:

老實說,我在年輕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要進去健身房。我可以很老實地告訴你,我年輕的時候可是很帥的。

我記得我還有很多女朋友,而且那時我身體很好。

但是那時作息顛倒,每天飲酒作樂,你看我的肚子就像有八個月的身孕一樣。

我認為我都可以生一個孫子了!!

後來,幾年前我曾經中風過,你沒有辦法想象我才五十幾歲就中風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身體怎麼可能說倒就倒。

我總是認為我非常的強壯阿。我那時還有女朋友呢!(他一直強調這點!)

中風之後,我以為我的人生再也沒有希望了。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恢復,我的醫生告訴我,如果希望我不要再度中風,唯一可以解決的辦法就是鍛煉我的身體。

我的老天爺,我可以告訴你,我從來沒有踏進過健身房,我以前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酒吧跟賭場。

莎莉:你如何開始告訴自己想要去健身房的呢?

爺爺:

這都要感謝我的一個可愛的孫子,他是一個非常瘋狂熱愛健身的孩子。

當他知道醫生這樣建議我之後,他馬上開心地帶我去健身房報名。(他孫子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然後本來我不想來的,但是看到泳池有這麼多漂亮的比基尼女郎,還是來了。(笑)

我開始鍛煉的這幾天我總是想說「如果我鍛煉的跟我孫子一樣充滿肌肉,是不是那些比基尼女郎就會認為我很了不起?」

後來我就一直鍛煉到現在,但是我發現我愛上鍛煉的感覺。

而且我感覺我越來越健康,我身體很多毛病隨著鍛煉一直在改善。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這麼健康,而且居然是年紀越大我越健康。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莎莉:那你鍛煉多久了?

爺爺:

我已經鍛煉三年了!除了眼睛狀況不好以外,我的身體可是很強壯的噢。

你看你看!(手臂展現他的二頭肌)比基尼女郎一定會很崇拜我的!你看你,現在就很崇拜我吧?

莎莉:恩阿!我是真的很崇拜你….

(對話完)

老人家可以鍛煉嗎?當然可以!

只要你的醫生評估狀況下,你當然可以藉由健身來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不要只是問醫生:我每天要吃多少顆藥?

請改問醫生:我何時可以開始去健身房訓練我自己?我能訓練什麼運動?

健身~只要在醫生的評估下!老人家是可以健康的鍛煉自己身體的!

不要跟我說:我年紀大了,還能運動嗎?

其實,年紀越大越要適度的運動。

這樣才會降低慢性疾病快速的找上門。

最令人佩服的銀髮族

不是在麻將桌上贏了多少錢,

不是在炫耀自己財富有多高。

而是身體健康的程度比想象中的更年輕有活力。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更多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健身狂 Sally Chen】。

適合上班族的瑜珈棒 知名媽媽部落客使用推薦

台灣製造22磅啞鈴組 可自行調整重量 掉地不破壞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健身 銀髮族 重量訓練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