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解夏天的熱 自製3款檸檬冰飲

夏天來杯冰冰涼涼的檸檬冰飲,自己做省錢又健康。
夏天來杯冰冰涼涼的檸檬冰飲,自己做省錢又健康。

炎熱的夏天,烈日氣焰高漲,想來點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冰飲,不如自己在家自製檸檬飲、糖漬檸檬,隨時打開冰箱門,就能享受一杯清涼又安心的檸檬冰飲,趕走煩躁的暑氣,還能平衡體內的酸鹼值

蜂蜜檸檬紅茶

自己的檸檬紅茶自己做!想要每天喝檸檬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檸檬切半擠成汁,把原汁倒入製冰盒放入冰箱,結成冰塊的檸檬原汁,不僅保存期限長,只要將檸檬原汁冰塊放入茶中,就是一杯安心又沁涼的檸檬茶!

材料:紅茶、檸檬、榨汁器、濾網、冰塊、蜂蜜

作法:

1.用刷子刷洗檸檬外皮,洗淨後對切。

2.以榨汁器擠出檸檬汁,過濾掉檸檬籽後倒入製冰盒。

3.等待檸檬結成冰塊。

4.將泡好冷卻的紅茶放入檸檬冰塊,也可放入幾片檸檬,並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蜂蜜。也可切一薄片檸檬放在玻璃杯口當作裝飾。

★檸檬水果汽泡飲

做好的檸檬冰塊,不只可以加紅茶做成檸檬紅茶,若是加入莓果、鳳梨等各式新鮮水果,再倒入蘇打水,就是一杯酸甜的汽泡飲了。

材料:檸檬片、檸檬原汁冰塊、荔枝、鳳梨、奇異果、七喜、玻璃杯、蜂蜜、薄荷葉。

作法:

1.將荔枝去皮,奇異果、鳳梨去皮切小塊、檸檬切薄片。

2.放入步驟1所有材料,倒入七喜,並加入檸檬原汁冰塊,可依個人口味添加蜂蜜,最後再擺上薄荷葉即完成。

★糖漬檸檬

某次在日本料理店用餐後,店家附贈了糖片檸檬,檸檬切成薄片後沾上一層細糖,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至今仍令人難以忘懷。除了將檸檬直接沾糖吃之外,也可把檸檬片以一層糖、一層檸檬的方式放入玻璃罐中做成糖漬檸檬,無論是直接吃或泡茶飲用,都是夏天最解膩的好味道。

糖漬檸檬完成圖。
糖漬檸檬完成圖。

材料:新鮮檸檬、冰糖(砂糖也可)、蜂蜜(也可不加)、封口玻璃罐

作法:

1.用刷子刷洗檸檬外皮,洗淨後切成薄片並去籽。

2.將檸檬片兩面沾糖後,以一層糖、一層檸檬的方式放入玻璃罐中。

3.加入些許蜂蜜(也可省略),蓋上玻璃蓋後放入冰箱保存即可。

Tips:切記玻璃罐一定要乾燥,以免食物變質發霉。

草生栽培檸檬富含維生素C 有助熱量代謝

產銷履歷新鮮水果 有機驗證鮮甜木瓜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食譜 檸檬 蜂蜜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