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甲溝炎腫痛 需拔指甲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指甲周圍紅腫疼痛往往是甲溝炎,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說,急性甲溝炎治療以口服抗生素為主,多數無需手術拔除部分或全部趾甲,除非有尖刺形成刺入皮內才要剪除。

醫師解釋,急性甲溝炎相當疼痛,腳趾甲溝炎患者常會因疼痛而修剪趾甲,把疼痛處趾甲剪短,但這完全錯誤;內生趾甲已嵌進周邊皮膚皺摺,不當修剪會嵌入更深,甚至形成尖刺刺入皮內,不斷造成滲液流出、產生肉芽組織乃至皮膚無法癒合。慢性甲溝炎也會紅腫,但不一定會痛,病況反反覆覆,經常會合併手指甲變形、變色,甲床分離。

醫師提醒患者應將患部趾甲前端邊角留長,剪成水平狀,邊角才不會崁入及傷害皺褶皮膚;盡量穿寬鬆鞋襪,涼鞋拖鞋更好;停止打球及跑步等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甲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