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鞋底明顯磨損 最好換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鞋底明顯磨損後,最好換鞋,以保足部健康。美國物理治療師麥可‧金恩表示,頻繁進行奔跑、健走的民眾,建議每3、4個月就要考慮換鞋,有些鞋子的鞋底即便外觀磨損不明顯,但內部鞋墊下方可能已經碎裂,使整體支撐力降低,恐增足部疼痛的風險。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運動醫學教授傑‧赫特表示,很多民眾因為突然加大跑步、健走的時間及距離,或穿平底、夾腳拖鞋及磨平、支撐力太弱的舊鞋,進而出現足部疼痛,嚴重者甚至發生足底筋膜炎。一般來說,雖然鞋跟不宜太平,但也建議最好在5公分以下。

大量跑跳、走路,久站、經常性彎腰提重物的民眾容易出現下肢水腫疼痛、足底筋膜炎、膝關節滑囊炎、靜脈曲張等症狀,影響身體健康及工作效率。

建議民眾站立時,經常變化姿勢,有時以一隻腳站立,活動另一隻腳踝關節,還可用腳後跟從下到上輕輕敲打另一隻腿小腿,舒緩痠痛。工作場所多擺放一些可根據個人身高調整座椅高度的護腰椅,減輕久站工作人員背部和下肢壓力。雖然適度站立、走路對身體有好處,但每天一旦站立超過4小時、每小時不能坐下休息1次,常增加足部疼痛的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筋膜炎 健走 久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