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血拚過頭腿疼 足底筋膜炎啦!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李小姐日前穿平底鞋到百貨公司周年慶血拚,隔天雙腿痛到無法出門再繼續「敗家」,連忙求醫。署立台中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子敬說,長時間站立排隊、血拚,一走路就腿疼,其實是足底筋膜炎作崇。

林子敬指出,腳底受力時間過長或不當拉扯運動,都可能引發足底筋膜炎,保養方法是避免過量運動,讓足部適度休息,若要血拚,避免平底、底部硬的鞋子,在久站、長時間運動後,可抬腿、按摩足弓或冰敷減緩。

歲末年終,又到百貨公司周年慶、折扣戰,台中市不少血拚族在血拚一整天,後遺症是回家後一覺醒來,下床就發現腳跟很痛,一站起來就會痛,紛紛求醫。

神經內科醫師林子敬發現,最近有不少年輕女病患趁百貨公司周年慶血拚,長時間站著選購商品,並且排隊結帳、換贈品,腿部沒有休息,有的連著幾天血拚,導致足底筋膜炎。

林子敬說,很多女病患在血拚前,改穿平底鞋,但仍引發足底筋膜炎,原因是穿平底鞋,足底壓力點不對,長期拉扯筋膜,都容易引起足底筋膜炎,另外,腳形、腳的肌力、扁平足、跟腱過短、體重過重,或久站、久走或重物搬運的職業,都可能誘發。

他指出,第一步需把誘發的因子拿掉,例如避免長時間站立、搬重物、控制體重、減輕腳跟的負擔等。建議穿有氣墊的鞋子,避免穿硬底的平底鞋,應穿稍有鞋跟的鞋較佳。

筋膜炎 內科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