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靜脈曲張 廚師、空姐高危險群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昨天舉辦靜脈曲張衛教活動,血管外科主任謝宏昌說,靜脈曲張女性多於男性,美容師、廚師和空姐是高危險族群,一旦有靜脈曲張就要早點治療。

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謝宏昌說,好像多條蚯蚓、又好像榕樹氣根狀,會引起酸痛、腫脹,影響走路,也會造成皮膚癢、色素沈澱,嚴重時甚至出現長久不癒的皮膚潰瘍。

靜脈曲張與現代人的生活習慣、飲食有關,好發40歲以上,女性大約20至25%、男性約10至15%有靜脈曲張的困擾。老人、懷孕婦女、肥胖及長時間久坐久站者,更是常見靜脈曲張高危險群。

謝宏昌說,空姐長時間在壓力艙站著,腳容易疲勞,加上重力問題,腳會覺得腫脹,出現靜脈瓣膜鬆掉,腿部出現像蚯蚓細細綠綠般血管而求醫。

靜脈曲張是因下肢靜脈血管壁缺乏彈性或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出現逆流,加上重力原因,下肢靜脈長期處在高壓狀態,靜脈血管撐大擴張,且擴張後逆流情況更嚴重,造成惡性循環。

他表示,靜脈曲張除傳統抽除手術外,還有血管腔內治療法,穿刺疤小,手術時間短,疼痛瘀青副作用少。民眾千萬不要小看靜脈曲張的嚴重性,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惡化。

靜脈曲張 血管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