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腳後跟一碰地痛到哭?專家教一招改善足底筋膜炎

每日健康


圖片提供/每日健康

足底筋膜發炎雖然不是嚴重的疾病,但總是讓患者舉步維艱、哀聲連連。尤其每天早上下床,踩的第一步更是讓人痛到直跳腳。

會造成足底筋膜炎的原因有許多種,除了就醫診療以外,患者也可以在家進行簡易的腿足部拉伸運動,對於減緩足底筋膜炎的不適相當有效,這次特別邀請資深按摩師鄭旭輝老師解說有關足底筋膜的成因與改善方法。

足底筋膜炎

現代人工作繁忙,面臨久站、久坐的工作時,腳底容易疼痛,究竟是為什麼呢?這與筋膜也有關係嗎?

對此,鄭旭輝老師表示:現代人的鞋子相當高級,在支撐腳面的功用上也越來越進步,導致腳底本身的肌肉退化,導致最後只剩下筋膜在拉扯,時間一久、筋膜自然會產生不適,故足底筋膜炎就產生了。

如何放鬆足底筋膜?

肌肉的退化與筋膜的拉扯才會導致足底筋膜的發生,那麼在日常預防中能怎麼做以利預防呢?

鄭旭輝老師親自示範,使用一顆球(建議小於4cm以下),將其放在關節的下方處,做滾輪、扭動的動作,這樣做能夠更直接地按摩到腳底的肌肉,確實改善疼痛的症狀。

※記得每一個位置、關節指頭都需要按壓到。甚至包含腳底邊緣和內側肌肉的部分。

遵循老師做的每一個動作,你會發現得到一雙新的腳,只需準備一顆彈力球,也不用給人家腳底按摩,這樣的運動真的很方便又實用!

多休息 泡冷、熱水

另外,除了上述的簡易運動外,每日健康也提醒患者若是急性期疼痛得相當嚴重時,可以浸泡冷水舒緩發炎。

若疼痛超過一週以上,則能選擇泡熱水放鬆筋膜,溫度40℃,持續十分鐘左右即可;此外除了多休息以外,也應避免穿著鞋底過薄的鞋子行走太長、太久的距離。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足底筋膜炎 腳底按摩 拉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