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秒懂指甲的10大健康警訊 外觀長這樣竟是罹癌前兆!

每日健康

指甲的10大健康警訊。
指甲的10大健康警訊。
圖片/ingimage

隨著時尚風潮,年輕人喜歡把自己的指甲裝飾得五彩繽紛,閃耀動人。

事實上,一片小小的指甲,除了愛美人士用來彩繪裝飾之外,其實還可以反映出人體的身體狀態喔!

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內容提及一般人的指甲顏色呈透明、淺白色,不過如果你發現你的指甲出現變化,不論是顏色、樣貌,還是形狀,都要要特別注意,可能是身體的某個器官正在向你呼救。

從指甲顏色分辨

1.黃色指甲

在大多數情況下,若指甲呈現黃色代表著真菌感染,若沒有即時治療,病情將會越來越惡化,指甲日後可能會脆化。

而呈現黃色的其他原因可能包括老化、抽菸引起的肺部問題。

2.有粉紅條紋的白色指甲

指甲如果呈現粉紅條紋且是白色的,可能是充血性心衰竭、腎衰竭,或者是糖尿病以及某些肝問題的徵兆。

3.蒼白指甲

若你的指甲非常蒼白,要小心你可能有營養不良,或循環不順暢的問題。

4.深紅色指甲

紅色指甲可能代表患者有心臟病。

5.藍色or紫色指甲

如果你的指甲呈現藍紫色,通常意味著身體「缺氧」,其他原因像是心臟和肺部也可能有問題,如: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

(推薦閱讀→106歲老人活得比你還年輕!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無病痛全仰賴這「五個好習慣」)

從指甲質地分辨

1.易裂的指甲

這種指甲通常與甲狀腺功能衰退有關,這是甲狀腺功能下降的一種情況。乾燥和易碎的指甲可能代表著維生素A、C和維生素B7的缺乏。

2.表面有垂直線

有垂直線的指甲通常代表衰老的現象,同時也意味著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或鎂。

3.表面有平行線

有平行線的指甲通常是有受過創傷的情形,也可能是肺炎或高燒的警訊前兆。

4.指甲凹陷

有凹陷的指甲可能表明患者有皮膚問題,如:牛皮癬、濕疹等。

(推薦閱讀→不吃薑母鴨、不打疫苗...風濕科醫師叮嚀「五不要」杜絕牛皮癬惡化)

從指甲樣貌分辨

1.黑色垂直線

從角質層延伸到指甲前端的黑色垂直現可能是黑色素瘤的徵兆,這是非常危險的皮膚癌。因此建議患者一旦發現這種樣貌的指甲,一定要立即就醫。

2.白色條紋

大多數人都以為有白色條紋的指甲代表體內缺鈣,事實並非如此。指甲上的白色通常代表著飲食缺乏蛋白質。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指甲 黑色素瘤 皮膚癌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