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穿對鞋子保平安 人字拖易出現小腿疼痛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專題報導 】

夏季炎熱,許多民眾喜歡穿涼鞋、拖鞋出門;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鞋類暨輔具組侯育文經理提醒,穿著最近流行薄底款式的鞋子要小心踩到尖銳物品,由於鞋底很薄,一採到尖銳物品,足部很容易受傷。

馬偕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護理師財秀玲叮嚀,糖尿病患者特別不適合穿這類鞋底很薄的鞋子,因為糖尿病患雙腳一旦受傷,後患無窮。

以廣受歡迎的人字拖為例,美國奧本大學溫蒂威莫教授(WendiWeimer)表示,到了夏天,許多學生、年輕人因長時間穿人字拖而出現小腿疼痛。美國運動醫學院」研究顯示,穿著人字拖走路時,足部會晃動,為了保護腳趾,並確保人字拖不至飛出去,腳踝彎曲角度就會跟著增加,步態也會隨之改變。

腳後跟負責吸收震盪壓力,一旦鞋底過平,走路時足部就會更加吃力,容易引起肌腱發炎,患者甚至連小腿、膝蓋、髖關節和背部都可能出現問題。

復健科醫師提醒,選擇涼鞋時,腳後跟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最好在2、3公分左右,這樣對足部最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