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指甲有白點 別亂補營養素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民眾指甲出現白點,代表身體恐出現哪些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蕭晨隆、診所皮膚科醫師陳智亮都說,造成民眾指甲出現白點的原因約有三,一是黴菌感染,灰指甲造成的病變,二是營養素缺乏,除此,指甲壓迫、受傷也會造成民眾指甲出現白點。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蕭晨隆指出,造成民眾手、腳指甲出現白點的可能原因很多,包括黴菌感染的灰指甲,就可能造成民眾指甲出現白點,而碰撞、壓迫受傷也是原因,其餘如後天營養不均或先天遺傳,有膠原蛋白合成問題的患者,也會造成指甲白點。

皮膚科主治醫師蕭晨隆補充,除了民眾因灰指甲造成的白點,需要進一步經外敷及口服用藥治療,其餘因營養不均或碰撞引起的白點,其實只要時間一久,會自己慢慢消失,不處理亦可。

蕭醫師亦建議,民眾因膠原蛋白合成出問題造成的指甲白點,日常不妨透過多補充膠原蛋白的食物,如保健食品錠劑或豬皮、雞爪,提供民眾參考。

診所皮膚科醫師陳智亮則說,舉凡受傷、灰指甲或營養素缺乏,都是造成民眾指甲有白點的原因。其中,因缺乏營養,如礦物質鐵、鈣或維生素缺乏等,導致民眾指甲生長不好,就會出現白點。

但為避免民眾延誤治療,診所皮膚科醫師陳智亮建議民眾,指甲出現白點還是應盡快就醫,請醫師確診,避免先自行補充鈣、鐵等營養素,如果是因灰指甲引起的指甲白點,自行補充營養素,根本無助於事,反延誤治療時機,提醒民眾注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灰指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