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影/好痛!櫃姐指甲像雞爪 醫師:久站加上不當修剪

一名從事櫃姐二十多年的42歲女性,因為長期久站,導致腳趾甲發生嚴重甲溝炎。攝影/王彥鈞
一名從事櫃姐二十多年的42歲女性,因為長期久站,導致腳趾甲發生嚴重甲溝炎。攝影/王彥鈞

從事櫃姐二十多年的42歲女性,因為長期久站,導致腳趾甲發生嚴重甲溝炎,一開始找一般坊間修指甲修剪,忍痛忍了近10年,但這一、二年指甲越來越捲,還變形化膿,雙腳指甲像雞爪一樣,不只影響美觀,甚至錢痛到沒辦法走路,最後透過指甲矯正器才改善。

患者自述病況:「因為我的指甲,等於是像雞腳長長捲捲的,那你襪子一穿上去整個勾住,妳走路會痛,你踢到會痛,有點像是衛生筷竹籤,插進去那種刺痛,修剪完不到一個禮拜又疼痛,持續疼痛甚至發膿,所以就趕快就醫。」

腳指甲變形如雞爪,不僅痛又影響美觀,萬芳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愉真表示,這名櫃姐嚴重凍甲,最後透過指甲矯正器改善,「矯正的話是用記憶金屬勾在指甲跟肉的之間,在指甲慢慢長出來的時候,它也會慢慢的展開,那它就不會一直嵌進去,病人不會疼痛,就不用再修剪,不用一直重複這個惡性循環,那還有一些高危險族群,比如說空姐她要穿彈性襪,它非常的緊,在拉的同時其實拇指指甲也都是被束緊的。」

甲溝炎 凍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