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為了羅志祥犧牲自我的周揚青和愷樂,結局是悲是喜?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愷樂和羅志祥事業因緋聞重創。
愷樂和羅志祥事業因緋聞重創。
本報資料照片

在演藝圈憑著自己的努力與進步,而成為演藝圈大咖的羅志祥,在內地的人氣也直線上升,卻因為私生活不檢點,毀了粉絲對他的欣賞與期望。

小豬與周揚青9年論及婚嫁的戀情,因為周揚青不想再忍受下去而曝光了,小豬成了標準的渣男。私生活一直多彩多姿的小豬,跟許多大咖的女星都有過緋聞,但從沒正面認愛的他,讓9年的周揚青揭開了醜陋的一面,愛恨糾葛是再也理不清了。

周揚青說了小豬是她最愛的,也因為深愛而恨就更深了。試想在這9年當中,周揚青應該對小豬有過無數次的原諒,愛玩的小豬還是讓周揚青失望了。因深愛而無法得到平衡點的愛情,一但爆發,就是如此的殘忍與現實。

演藝圈八卦是社會大眾最愛看的新聞,往往也會有無限放大的可能性,資訊的發達,網路的便利,所有的資訊真真假假,只能由社會大眾自己去評斷與認定,這就是身為公眾人物必須付出的代價。

小豬錯了是一定,被認定是小三的蝴蝶姊姊愷樂卻為了小豬公開道歉。雖然是小三,被所有的粉絲、網友撻伐,但為了小豬,愷樂選擇面對,愛護羽毛的小豬,會因為愷樂所做的一切,而讓這段第三者之戀浮上檯面嗎?又是為了愛而犧牲自我的女性,結局是悲是喜?當事人也沒有答案吧。

小豬從出道以來為工作所做的努力是所有的粉絲有目共睹,工作上的成就也是因為自身的努力該得的。反觀小豬的私生活所呈現的卻是讓粉絲瞠目結舌。

出道後的小豬早期跟許多女星曖昧卻從未認愛,到了周揚青總算讓粉絲搞清楚也認定了,倆人的戀情讓所有的粉絲等著結婚典禮,卻在9年後的今天爆出了這樣的內幕,真的是傷了粉絲的心。

身為公眾人物的小豬,在認錯的同時也應該有些許的無奈,其實9年的感情絕對不短,彼此一定是有愛的。周揚青所爆出的內幕也不是第9年才發生的,女人天生對情感的靈敏,在這9年當中應該也選擇了無數次的原諒,周揚青基於對愛情的執著及天生的母性,總認為愛可以改變小豬,因為愛可以感化小豬,因為愛可以使小豬變成我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9年了,換來的卻是更多的怨與恨,不要想著怎麼去改變他人,那只會讓自己心更累,不值啊!

八卦新聞的渲染,時間會沖淡,大眾們會忘記。三個當事人的內心該如何自處,如何再繼續走回正軌的人生,只能靠自己的造化了。

莉的解析

小豬的案例告訴我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相處需要的是溝通與包容,當熱戀漸漸消退,相處就是很大的學問了。

演藝圈會發生的事,在小市民的生活中也比比皆是。為了愛,一直容忍另一半外遇,受害者總抱著希望、夢想,我所選擇的另一半一定會為了愛而改變。錯,這個答案肯定是錯的。

愛情是非常脆弱的情感,愛正濃時什麼好話都可以說,什麼缺點都可以瞞,可以忍著不讓另一半發現。可當愛情慢慢淡了,缺點就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呈現出來。或許在剛開始會再說些好聽的哄騙過去,在這個階段如果沒有認真思考彼此的關係該如何溝通與經營,選擇相信每一次犯錯後的甜言蜜語,而只抱著我能感化他或她,因為愛所以有一天終究會為愛情而有所改變的。

不要堅持地想要去改變任何人,而是要告訴你所愛的人,相處之道必須做到一定程度的溝通及努力,才能有好的將來。每一個成年人都要為自己所做的事付出責任與代價,清楚的表態幸福、開心的未來是需要雙方共同努力的。

如果只有一味地容忍,一次又一次的犯同樣的錯誤,那就應該好好的思考,這段愛情退化後的關係,所帶來是一次又一次容忍與原諒,再走下去真的能快樂、幸福嗎?

兩人在相處時如果雙方都覺得值得與重要,相對所帶來是各自的改變與成長,而不是弱勢的一方一味容忍,或者欺騙自己他或她會為我改變,那就會像小豬與周揚青一樣,讓當初的相愛反噬,因為愛已經漸漸變質了,變成怨,日積月累就成了恨,一但爆發就無法收拾了。

相信愛情是應該的,因為愛情所帶來的甜蜜、愉悅,是所有的情感都無法取代的,但也要理性的告訴自己,當愛情退化該怎麼去經營,讓它提昇為親情,讓彼此認同這份情感的重要性。兩性之間的相處,不要執著的只想改變對方,那只會讓關係越僵化,而最需要的是感化與包容。

相處之時,如果只有一方努力,而另一方只用欺瞞或是甜言蜜語帶過,這樣終究也是遍體鱗傷,也是散,何苦呢?

小豬與周揚青給大眾們最好的警惕,能改早就改了,為何會是在9年後把彼此傷得體無完膚,這是大眾們應該要思考的重點。多用點理性去思考當初熱戀的愛情,為何變成爭吵與謊言,該放手就放手,有捨就有得,才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受害者。

愛情 結婚 莉的自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