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 董至成婚姻為何走過21個年頭亮紅燈?逃避不可恥,但沒用!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董至成和羅若云曾經如此相愛,他20年來帶她走遍世界各地旅行,那些回憶令他至今想到都心痛。本報資料照
董至成和羅若云曾經如此相愛,他20年來帶她走遍世界各地旅行,那些回憶令他至今想到都心痛。本報資料照

董至成21年的婚姻結束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是每一段關係在發生問題時,當事人心裡最清楚的。

婚姻就是人生的部分事業,如果沒有用心經營,就像一間公司將面臨裁員、倒閉,而往往被裁掉的員工就是另一半!

董至成兩夫妻一直是演藝圈大家稱羨的一對,董嫂為了幫董家傳宗接代,努力了數次人工受孕,即使所承受過程的疼痛、心理的挫敗,仍然堅持到最後,這就是愛情與女人獨特的韌性。

而董哥也因董嫂的付出心疼老婆,當小孩出生時兩人的喜悅無法言喻。但12年後的他們「彼此都忘了初衷」,或許是時間久了、也或許是愛情淡了,讓他們再也沒有初衷這兩個字;當然確定的是他們忘了經營家庭、經營愛情,而讓初衷陣亡。

董哥在節目上提到,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要求離婚,夫妻倆人走到這樣的地步,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部分的配偶在婚姻相處過程中,會選擇冷處理、甚至逃避;其實逃避只會讓裂縫無止境的擴大到崩塌,而毀了整個溫暖的家。

董哥去大陸拍戲,卻在兩年中只與妻子、小孩團聚過三次;這樣的婚姻走上離婚的路,任何人都不會覺得意外只,是時間的問題。

即將結束董嫂身分的羅若云,選擇由法律來處理這段婚姻,是正確的做法;有知名度的藝人,如果再經由媒體的渲染進行隔空對話,只會讓傷害更深,婚姻都要結束了何苦再傷害彼此呢?

董在節目上喊話,希望羅能給他一個明白,這個明白董真的不清楚嗎?以及財產的平均分配,董說了所有的錢,都是他拼了老命賺來的,真是如此嗎?

結婚以後,羅一直幫董處理事業的細項,理財及教育兒子,兩人對這個家都有努力的付出,何苦要在這時候再傷害對方呢?

女人辛苦了一輩子,到最後想要的就是一個伴!游泳教練小恩成了她的閨蜜,無論她們的情愫發展是如何?但陪伴這兩個字是她們彼此想要的,而男人往往忽略了這點,這就是男女大不同。

兩人沒了愛情、忘了初衷,就再也沒有感性,用法律(理性)來處理離婚事宜,應該是讓傷害降到最低的方式。

婚姻一旦沒有愛情、初衷陣亡,連唯有的親情都無法維繫,那就放手吧!何苦讓大人們的決定情緒,而再去傷害到小朋友。

莉的自由解析

經由媒體看到這個案例,感觸良多,董在事業並不是很順遂時又面臨婚變,一定有怨,但他可曾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這段當年如膠似漆的愛情,為何會走到如此?

因為董選擇了逃避,沒有面對已經問題重重的婚姻,抱著僥倖的心態,心想反正小孩羅也照顧的很好,也認定羅處事有分寸,既能幹又獨立,認為彼此都老夫老妻了,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就冷處理不面對問題。

冷處理是逃避的一種方式,逃避是會讓事情發展到無法控制的情況,就如同董的錯愕「不明白為何會被要求離婚」,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羅,這又是一種逃避!

羅選擇走法律途徑,自身不再發表任何言論,是因為她了解董。唯有藉由理性的第三方處理,透過公正,公平,公開的協商,沒有了感性就用理性取代,才不會再互相傷害,這樣也才能讓彼此找到平衡點。

至於女女戀的傳文,在這段婚姻已不再是重點了;已經有問題的婚姻就算沒有女女戀,也會出現男女戀、男男戀。無論是精神出軌或肉體出軌,走到結束婚姻這條路,其實夫妻倆都要付相對的責任。

愛情是非常薄弱的一種情感,只要一個點不對,就可能整個毀滅!為愛情走入婚姻的朋友們,應該要學習如何讓親情來支撐愛情,親情是無法抹滅的情感;用強大的親情去支撐脆弱的愛情,是經營家庭最好的方式,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就如同我的比喻,要一間公司穩定成長、獲利,就必須用心經營;那想要一段白頭偕老的婚姻,更要花心思努力的經營。

人類是有七情六慾的,沒有愛情、親情,縱使有再多的財富,會快樂嗎?會開心嗎?所以家庭這個事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家一起努力經營自己的家庭公司,為自己創造幸福,開心的人生!

婚姻 愛情 離婚 莉的自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