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結婚18年人妻不耐平淡出軌 竟被外遇對象衝康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外遇示意圖。 圖/ingimage
外遇示意圖。 圖/ingimage

資訊的發展,讓所有的人選擇網路交友,人際關係產生很大的變化,卻是負面居多!很多已婚人士,因為人際關係的狹隘,無聊空檔時會藉由網路去填補自己的空虛,換來的卻是種下禍根。

小艾是非常單純的教職人員,與老公結婚18年了,兩人穩定的收入,也讓一雙子女接受很好的教育,隨著子女的成長,獨自都有自己的朋友,活動,讓小艾出現空巢期除了工作以外,剩餘的時間有些不知所措!婚姻家庭生活穩定,但過於平淡,總讓小艾感覺缺少了一些什麼?莫名的空洞感一直侵蝕著小艾的心。

跟所有人一樣沒事就上網,無意間看到了交友網站,小艾心想交交朋友也好,至少能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讓自己的生活有點色彩!

在網站裡認識了跟自己有老饕嗜好的許先生,小艾每天總是會跟許先生天南地北的聊起美食,漸漸的變成習慣,跟許先生聊天變成每天必須做的事,好像也讓內心覺得充實一些。

每天聊著美食的兩個人,越聊越深入,談起彼此的家庭,小孩,無所不聊,有一天許先生說發現了一處祕境美食,看網路的評比,去過的都說讚,小艾聽了很是開心,自己不知道多久沒出遊了?多久沒吃到夢幻美食了?兩人約定了假日一趟老饕之旅。

第一次見面的兩個中年人,興奮的像18歲少年,看著美麗的風景享受著喜愛的美食,又有聊不完的話題,讓小艾覺得自己又活過來了,人生又充滿了五顏六色,內心的雀躍像似初戀的小女生,聊到太陽下山了,兩人依依不捨下了山,許先生把小艾送到了捷運站,又在車上聊了一個小時,也約定了下次的約會,回家的路上小艾有點落寞,卻又有對下次約會的期待,一段不該發生的戀情已經醞釀了。

第二趟旅程,溫泉加美食兩人一發不可收拾,乾柴烈火燃燒了一整個下午,在要回家的路上,恢復一點理智,成熟的互相約定不能影響彼此家庭,就此開始一個月兩次的約會成為他們兩人最大的秘密。

直到有一天小艾的電話響了,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傳來了一名聲音聽起來幹練的女人,開口就說,我是許先生的太太,你們兩個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我先生已經一五一十全都告訴我了,小艾回不出任何話,對方要求見面談清楚,完全沒有頭緒的小艾只能答應。

掛上電話,小艾第一個念頭就是許先生怎麼可以背叛我?把兩人的秘密告訴太太,拿起電話打給許先生,接起電話的許先生沒等小艾開口就說,我太太在我身邊,我做錯事了!對不起我太太!請你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說完電話就掛了!一句話都沒機會說的小艾,跌入谷底。

跟許太太約定見面的時間一天一天的接近,小艾越來越慌,許先生的背叛,讓她無法想像事態會有多嚴重,深怕老公會知道,讓自己的家庭受到影響,整夜無法入睡的小艾,哭濕了枕頭。

想了一整夜的小艾,提起勇氣打電話給在徵信業界,談判協調頗有名氣的專家,也是唸書時手帕交,兩人見面後小艾把所有的事情一字不漏的跟同學林小姐說了,聽完小艾的敘述,同學非常心疼小艾,雖然小艾做錯了事,但看到她的無助,同學在心底就打定主意,一定幫小艾善後,讓已經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心理建設對小艾來說是此刻最重要的,單純的她毫無頭緒,同學先安撫小艾的情緒,再加強小艾的心理建設,然後幫小艾準備整件事的協調談判資料,在約定當日,陪同小艾一起出席。

赴約當日經由同學林小姐的柔情勸說,當然小艾也拿出最誠懇的態度與道歉,許太太終於卸下心防,娓娓道出其實許先生如此的行徑,已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老婆發現,許先生就坦承,認錯,請求老婆原諒,本身也是公務員的許先生,在道德與法律上都不能有任何的偏差,許太太也為了家庭,小孩,而選擇原諒老公,當然同學林小姐也抓住了重點,明白許太太也不會讓這件事曝光,用最低的精神賠償金額,讓雙方達成和解並簽定保密條款,讓這場不該發生的傷害降到最低,也即刻結束。

簽定協議書的小艾,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經過這整件事情,小艾也告訴自己,單純的自己把情慾世界看得太簡單了,自己並非不愛家!不愛老公!只是過於平淡的生活讓自己迷失,決不能再玩火自焚了,平淡是最幸福的,從今晚開始就可以每天睡得安穩,每天過得心安理得,悠遊自在囉!

莉的解析

時下的大眾們不管男女,對情感的處理,都會抱著僥倖的心態!小艾只因為生活的平淡,完全沒想後果的尋求刺激!新鮮感!幸好有同學的幫忙,才能幫手足無措的小艾,快速的處理因為單純而犯下的錯誤!

至於慣犯的許先生,因為許太太的原諒而成為慣犯,只要一發生事情,就都由老婆為他善後,他永遠躲在老婆的背後,這個案例告訴我們最辛苦的永遠是被外遇者,而女人天生的韌性,卻無法有人可以理解許太太的內心有多痛?

已婚者無論男女,在您要踏出,出軌這一步時,一定要理智的想清楚,不可能都會像這個案例那麼簡單就處理完成,而當您的婚姻出現問題,一定要尋求專業的協助,就能把已經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當然不要輕易的讓傷害造成,把持自己的態度與理念,是最重要的!

平淡是一種最不簡單的幸福,在要入睡前好好的享受您生活的平淡,您將會發現這個幸福是您花了大半輩子,努力耕耘而來的,平淡的果實是淡淡的香甜,永遠不會膩!也永遠淡淡的陪伴在您的身邊噢!

人際關係 婚姻 空巢期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