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友情、愛情、親情擁抱的人生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愛情。
愛情。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在因緣際會之下進入了中華民國婚姻處理協會,創會近20年的婚協,讓我看到了無數的兩性案例,從兩性之間而延伸出的愛情、親情、友情甚而同袍之情,各式各樣的情感問題,讓我對人性的理解比一般人更為深切。也因無數的案例,看到人性的醜惡、善良、黑暗、光明,可我始終認定人性本善,如果有讀過我的文章的朋友們,是否能體會我的感受呢?

友情。<br />圖片/ingimage
友情。
圖片/ingimage

與其說是兩性作家,人性觀察家對我而言更是恰當,在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都必須面對各式各樣的情感,就先說友情吧!中年的我常常在想一個人一輩子要有兩、三個三十年以上的朋友就是一種幸福,人從一出生到步入學習階段到步入社會,步入婚姻,每個人的道路不一樣,不管您是在那個階段所結識的朋友,要如何去維持朋友之間的友情,就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有人被故友傷害,有人受故友照顧,情義相挺,不管是好友、損友,其實主導權都在自己,但相對的付出與認定都是自己必須做的,如果本身抱持著要先有收穫再付出,那您可能得到損友的機率會更高。常言道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是可以認同的,如果每個人都只想著佔別人的便宜而不用真心去對待您身邊的人,怎可能會有人來真心對待,有容乃大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物以類聚是實際也是人性,道不同不相為謀,當您在與朋友交往之中以有容乃大為出發點,那得到好友將不再是難事。

愛情是上天為每個人生所安排的調味品,相愛之時的甜蜜膩得讓人魂飛魄散,相恨之時的痛讓人椎心無法言喻,而當談每一段愛情時,是否真是自己想要的,感性的愛情讓人迷失了方向,把所有的理性拋出九霄雲外。而當愛從激情慢慢的轉化為平淡該如何再讓彼此相處、相容,就是門大學問,這是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熱戀時看不到彼此的缺點,愛情是最強烈的調味料,酸甜苦辣,該如何去消化?包容兩個字是最重要的,簡單的兩個字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愛情裡容不下一粒砂,人們總是認為我的另一半眼裡只能有我,因為感性的愛情而忘記了人類本來就是群居動物,縱使是相愛的兩人終究是兩個個體,愛轉化為平淡時把在友情中常說的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再恰當不過!信任,尊重,在彼此內心深處總為對方留下一席之地,讓退熱的戀情進而提昇為親情,組織成另一個溫馨的家庭,難,卻值得經營,只要在碰到瓶頸時靜下來細細體會,理解,包容這兩個字,它就不會再是那麼的困難。

親情。<br />圖/ingimage
親情。
圖/ingimage

親情,難以割捨,無從選擇,出生就註定,父母、兄弟姊妹是上天幫您決定的,自己如何享受親情卻是要自己去做。「百善孝為先」這個成語朋友們都聽過,「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更是耳熟能詳,但因為民風純樸的變化,也會有不是的父母,當然兒女永遠是父母心中的寶,可如果父母的人格就不健全,那身為兒女該如何行孝,該如何讓不健全的家庭不再延伸到下一代,是整個人生最難的課題。兄弟姊妹間又該如何互相扶持?小時候一起玩耍、成長,到各自組織家庭一輩子數十年,如何永遠的尊重親情,珍惜親情?兩個字:惜福。父母只有一雙,沒有他們就沒有您,對父母的愛不能吝嗇,不能省,而兄弟姊妹更應該珍惜。時代的改變一子化,沒有兄弟姊妹的人很多,如果您有個姊妹可以聊聊心裡事或有個兄弟可以說說笑,就是福氣,該珍惜。

豁達的人生觀,寬廣的視野,是讓您的人生走向快樂幸福的基本概念,不管是七情六慾,或是柴米油鹽,小事不計較大事寬容處理,珍惜您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尊重您身邊的每一個人,那您將會得到無數的尊重與愛。新的一年展開,用豁達寬廣的心去迎接每一天,快樂與幸福將跟隨在您的左右。

婚姻 人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