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大學與富家男友結婚 接下來18年有如夢魘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隨著思想獨立,民主的變遷,晚婚,甚而抱著不婚主義時代男女比比皆是,但還是有部分的男女們青梅竹馬,情竇初開就順理成章步入婚姻,尤其是男方家境寬裕進入早婚的更是不勝枚舉,財力雄厚的父母們總是盼著子孫綿延,在青少年時期的兒子就算沒有任何經濟基礎也無妨,父母總是幫著養家養孫子,兩個小大人在青春懵懂都還不確定人生的方向,便成為人母,人父,這樣的婚姻或許在以往的時代變化也不大就走完一生,但以現今的環境,思想總是讓這樣的婚姻在人生的旅程上中途夭折。

小陳家境富裕在念大學時就與敏敏熱戀,在大三時敏就懷孕了,小陳的父母雖然對敏的家庭背景並不是很滿意,但看著敏乖巧的個性又加上懷了寶貝金孫,當然是讓敏馬上休學,嫁入家門,相夫教子孝順公婆,當然就是敏一生的重任,接連產下三個兒女的敏就這樣18年的青春鼎盛時期奉獻給了陳家。在這18年當中所經歷的辛酸是外人所無法體會及理解的,小陳在大學畢業後就因為家裡的事業在國外,幾乎一年當中留在台灣的時間不超過三個月,而年輕氣盛的小陳在國外總是女友不斷,回到台灣的時間對敏也是冷淡,敏只要稍微提起小陳在外的行為,只會得到小陳的冷嘲熱諷:「在這家裡你要車有車要名牌有名牌生活過得無憂無慮,你還有什麼怨言」,再多問兩句也會換來小陳的暴力相向。

沒有社會歷練更無任何後盾的敏,只能默默承受,婆婆總是對著敏說:「男人就是如此,年輕嘛!愛玩,不用管他,溫柔的對待他,玩膩了,他就回家了」,就這樣敏為了孩子們強忍住心中所有不滿的聲音渾渾噩噩過了十幾年,孩子們漸漸長大,敏終於有時間跟以前的姐妹淘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對美容業本來就有興趣的敏,開始學習為自己定下目標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走入社會的敏才發現當年的懵懂無知她浪費了十幾年的生命,雖然有著乖巧三個兒女,但也因為這樣環境成長的大兒子行為確有些偏差,祖父母的溺愛,讓敏也倍增無力感,也無可奈何,但她明白一個道理:只有強大自己,才能自主。

三十幾歲的她步入社會,成為社會新鮮人,慢慢的她明白了自己浪費近20年的時光,完全沒有進步自己,她加緊自己的腳步讓自己成長,強壯,開了個人美體工作室,見識越來越廣的她,開始排斥這段婚姻,夫妻間的爭吵不斷,婆婆所說的話她也無法再接受,她搬離了這個讓她浪費人生光陰的家,小陳對敏的行為完全無法理解與接受,小陳始終認為這個家帶給敏富裕的生活,而敏還想要求什麼?甚至懷疑敏是因為在外結識男友,才會有如此的變化,敏問心無愧堅決與先生打起離婚官司。

經過大約一年的時間,因為家暴及小陳外遇終於判決離婚,可她卻無法得到實質上任何的錢以及權利,但對她來說這些不重要,因為她想做自己,想過自己的人生,回頭看這20年的婚姻,心有戚戚焉,如果可以重來她的人生決不走這一遭,結束了婚姻她開心的做自己,還是擔心孩子她總是利用放假時間陪着小孩,讓這個錯誤的婚姻對小孩的傷害降到最低,這也是她唯一能做的,女怕嫁錯郎的古語,實際的在敏的身上應證,但靠著自己的果斷及毅力,她做到了“重來”,過程很累,很辛苦,但只要願意努力,人生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因為她做到了。

莉的自由

這樣的案例很多,小陳因為家庭環境的造就,到結束這段婚姻為止,他從不覺得自己有任何的錯誤,而這樣的他真的快樂嗎?他的下一代人格與思想會健全嗎?只有小陳自己心裡清楚了,而像敏如此成功的走出自己的人生卻不多,人性當中的慣性,惰性,往往讓很多的當事人舉足不前,就渾渾噩噩的過了這一生,或許在物質上什麼都不缺,但心靈卻是“空”,然而每個人的個性,思想有異,至於想要過如何的人生,見仁見智,時空背景的轉換要讓新時代的女性,三從四德,嫁雞隨雞,似乎已不再多見,新時代的男女們也要適時的調整想法,感情是無價的,要想擁有快樂幸福的家族,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用同理心對待您們的另一半,幸福,快樂才會跟這您們噢!

婚姻 離婚 家暴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