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台灣離婚率飆高 如何處理婚姻中的危機?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夫妻婚姻危機時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StockSnap.io
夫妻婚姻危機時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StockSnap.io

隨著人權的抬頭及自主權的提高,走向民主的大環境裡離婚率也逐年的提高,在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服務多年的我,更能深刻的體會到婚姻的本質,愛情所帶來的初衷卻因為柴米油鹽消失殆盡,常言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換個方式來解釋,應該是未婚談的是愛情,而步入婚姻談的是親情,如何讓當時對愛情的初衷昇華為互相扶持,鍥而不捨,白頭偕老的親情,是現代的人生一大課程。

古語說安內才能攘外,是很有道理的,每個人心靈都需要有重心,情感穩定,心態平靜思維進而正確,才能創造安定的生活及穩定的工作,而現在的男女平權,讓維繫婚姻比起舊時來的困難許多,思想獨立要讓來自不同家庭,不同生活經歷的兩個人,再組成一個家庭,中途所要經過的考驗太多太多,時下的男男女女們,為了自己一生的幸福是應該好好的思考,其實婚姻就像一間公司,就是要經營,為何有的公司能上市,上櫃,而有的公司卻必須面臨倒閉,正確的觀念認清時事,朝著對的方向邁進當然堅持努力是最基本的,但因為愛情產生變化時總是夾帶著情緒常常無法用理性去衡量,畢竟愛情裡充滿了感性,缺乏理性,婚姻在出現問題時因為情緒與衝動而做出對配偶的傷害,屢見不鮮。

溝通是維持婚姻的基本,當婚姻當中出現任何的小問題一定要提醒自己用理性的角度與另一半溝通,最常聽到的一句怨言‘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是當小問題出現時,沒有適當的溝通,越親近的人通常會有的一個通病,心裡總是認為另一半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我要的是什麼,這就是最大的詬病,每個人都是個體,再怎麼了解對方,也無法斷定對方所有一切的想法,而當兩個當初相愛的人開始有另一半應該知道我要什麼,必須自動去做不需要我提醒,有這樣錯誤想法的時候,就會是婚姻危機的開始,日積月累就變成了冰凍三尺囉!大多數的婚姻結束是因為外遇,可各位朋友們當你的另一半發生外遇前,是否在你們的婚姻當中已存在很多隱性的問題,只是你們不願共同面對,解決,外遇一定是錯誤,可如果在維繫婚姻的旅程上兩人多用點心,女性多加一些理性的思考,男性多加一些感性的思維,定可讓兩人之間的相處來得更融恰。

當然離婚並不是全部都是因為外遇,還有非常非常多的因素,不管任何的因素溝通絕對是夫妻間不可缺少,唯有溝通才能達到共識,兩個人才會走在同一個平行線上,要讓自己的婚姻如同一間好的公司平穩發展,成長,就一定要用心經營,才能有白頭偕老,幸福美滿才會緊緊的跟著你們噢!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珍惜緣份,莫忘初衷,各位朋友們多加一分努力,人生勝利組的分數就提高一分,0~100就看你們要多加幾分囉!

中秋佳節愉快,祝福朋友們月圓人團圓。

婚姻 外遇 離婚 配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