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守得住家業守不住家 20年喚不回敗金妻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他人看來美滿幸福的家庭,潛藏其中的心酸卻無人能明白。
他人看來美滿幸福的家庭,潛藏其中的心酸卻無人能明白。
圖片/ingimage

結婚已20年的小葉,兩個小孩已大學、高中,在他人看來美滿幸福的家庭,潛藏其中的心酸卻無人能明白。

從小孩還在國小階段,妻子就外遇不斷,剛開始發現時,兩孩子還小,小葉總是對妻子包容,對著妻子說為了小孩為了家,我可以不追究,只要我們能同心,過去的可以忘記。但妻子卻反過來對小葉埋怨。妻子說出了她進葉家門的真正想法,打從進了葉家大門,想著就是過著少奶奶的生活,但7、8年下來,她卻認為自己像個傭人。葉家經營著傳統產業,雖不到地方首富,但也小有名氣,但這些成果都是公婆勤儉持家努力出來的,到了長子小葉接手經營,仍然秉持著父母的教誨,努力的維持、進步,讓幾近夕陽的家業,維持一定的收入。

年輕的小葉刻苦勤儉,但看在妻子的眼裡卻是小氣,她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在外面結識年長自己20歲以上的企業人士,與其交往,為了就是物欲,拿著名牌包每天把自己打扮成貴婦模樣,甚至從大兒子懂事時,就開始教育兒子,你是長子、長孫,以後這所有的一切都將歸你所有。

持續十多年的外遇任憑小葉如何的好言相勸都沒用,媳婦的行為越來越誇張,紙包不住火,公婆也大概略知一二,但孝順又愛子的小葉為了小孩,不敢把實際的情況告知父母,傳統的公婆因為媳婦的行徑,對兩孫子也漸漸不再疼惜,甚至懷疑這兩孩子是否為葉家的後代。

糾結快20年了,小孩也大了,小葉近幾年試著協議離婚,但妻子提出的條件卻是無比龐大的金額,無法和平收場的婚姻,讓小葉無奈又心疼。一直以來因為自己忙著事業,兩孩子都由妻子帶大,錯誤的價值觀,讓快成年的小孩生活的渺茫,因為孩子無法區別到底是爸爸對還是媽媽對,雖然時代進步讓很多人思維不再保守,但勤儉、努力守成進而發展祖業一定是好的,卻因為價值觀不同而使得小葉再如何努力都無法挽救夫妻的感情,甚而影響整個家族,也讓兩個小孩對生活、未來沒有正確的目標及想法。

小葉常常回想這十幾年的一切,如果在發現妻子的外遇及想法時,當機立斷結束這一段不該拖延的婚姻,是否對每一個人都好……

莉的自由

小葉勤儉守舊的個性,讓他守住了家業,也因為保守而不想家醜外揚,努力的維持這一段婚姻,不想讓小孩還不懂事就過著單親家庭的生活,但再回首這一切,對小孩真的有比較好嗎?甚至影響到自己的雙親。

至於葉太太因為拜金以為自己進了豪門,不但沒有調整自己的想法更將小孩導向錯誤的價值觀,為何很多富二代都成為敗家子,小葉及他的兩孩子,就是最殘忍的例子。小葉因為父母同心協力嚴厲但卻正確的教育,才能守住家業,而自己卻遇到無法同心的另一半,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也因為自己的守舊沒有當機立斷,使整個家族蒙上一片陰霾,生意場上打滾了那麼多年,家事卻一直困擾著他,應該是他最大的感慨。

此刻的他應該正視這個問題去做最恰當的處理,雖然有點晚,但只要去做都會有機會,至少讓這孩子們能有正確的價值及人生觀。至於葉太太將近20年了,為了拜金、愛慕虛榮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渾渾噩噩,終有一天是會後悔的。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她會改變嗎?個性造就人的一生,而個性的養成來自於原生家庭,家庭教育不管社會如何的演變及進步,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讓下一代健全的發展,是為人父母者很重要的人生課題,一起學習吧~

外遇 婚姻 家庭教育 離婚 莉的自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