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喜劇之王在人生上演,太苦澀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酒家女無真愛嗎?歡場裡求生存的女人,一但動心卻往往卻是最傻最笨的女人。莉の自由
酒家女無真愛嗎?歡場裡求生存的女人,一但動心卻往往卻是最傻最笨的女人。莉の自由
圖/shutterstock

酒家女無真愛嗎?歡場裡求生存的女人,一但動心卻往往卻是最傻最笨的女人。周星馳的「喜劇之王」中,飾演酒家女的女主角張柏芝最終等到了真愛回頭。現實人生中,真愛是可以等候得到的嗎?最終真能喜劇收場嗎?

小娟共有五個妹妹一個弟弟,父親在小娟15歲時生了場大病走了,母親很辛苦養育著六個小孩,身為大姐的她,擔起了大姐的責任。念高一的小娟看著母親一個人,做著兩三份工作,就為了維持一家子的溫飽,毅然決定北上工作幫母親分擔家計,連高中都還沒畢業,就從純樸的南投北上工作。

經由介紹進入了酒店工作,小娟心想只有快速的賺錢,才能讓弟妹們受到良好的教育,母親也不用那麼辛苦的工作。一直為了家犧牲青春的小娟,用了10年的時間讓弟妹們順利完成了學業,心想再拼個幾年,弟妹們成家立業,母親就可以享清福了,就這樣15年過了,把所有的青春奉獻給家庭,這十幾年與男性的接觸完全建立在金錢。

對愛情的憧憬,小娟還是有少女之心,因職場的因素,認識了酒店的幹部,長得帥嘴巴也甜,讓小娟迅速的墜入情海,從未對男性付出情感的小娟,認定了這個男人是她下半輩子的伴侶,很快的就步入禮堂,老公是二度婚姻,前妻所生的女兒,也由小娟帶在身邊照顧,自己也生下一個女兒。

婚後,在酒店工作的老公婚後原形畢露,花心的他依舊放浪形骸,外遇不斷,甚至搬到外面與小三同居,一個月當中回來吃一、二頓飯,雖然持續拿家用回家,小娟卻是個標準的活寡婦,看著嗷嗷待哺的小女兒,及前妻所生的就學中的大女兒 ,她能撒手不管嗎?小娟雖然在風塵中打滾了十幾年,卻無什麼存款,必須靠老公養家只能隱忍,沒有謀生能力的她,只能默默的承受一次又一次老公外遇所帶來的痛,她勤儉持家守候著家,做為繼母的她,也讓大女兒順利的完成學業,進入社會有穩定的工作也結婚生子。

自己的女兒也高中了,老公也中年了,身體的狀況也因長期的夜生活,越來越差,雖已不再像以前那麼花,可等回來的是需要照顧的一個病人,小娟在某些時候會因為這十幾年來所受的折磨,而情緒失控。

但終究她還是愛老公,愛女兒,愛這個家,她告訴自己這就是命吧~雖然必須照顧渾身病痛的老公及仍在就學的女兒,也甘之如飴,畢竟浪子回頭了,小娟只希望老公的身體日漸好轉,女兒順利的完成學業,找到好工作,好老公,也再也無任何的怨與悔了。

莉の自由

為了養家而踏入酒店工作的小娟,無怨無悔的付出,弟妹們也非常的爭氣,每個人都有很好的家庭及穩定的工作,對大姊的尊重及感恩,更不是只有言語可以形容,母親也在故鄉過著退休的生活,身體硬朗,這些都是她最大的欣慰。

雖然老公從婚後就外遇不斷,但對家庭的照顧也算盡責,甚至對小娟的原生家庭也給與支持與幫助,從小過苦日子的她,不用再為經濟煩惱,能讓自己跟女兒有安定的生活,她抱著感恩的心,照顧著全身病痛的老公,把情感放在第二順位,親情、安定,才是小娟生命的全部。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個體,怎樣能活得快樂、幸福,取決於自己的想法,或許有許多人無法理解她的想法與做法,小娟用她的方式過她的人生,珍惜、知足常樂,甘之如飴就是她生命的寫照。

>>看更多「莉の自由

外遇 婚姻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