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愛,就是等他回家?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shutterstock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在日本傳統富裕家庭中成長的田中小姐,受的非常好教育,也到美國哈佛大學留學。在留學時期,認識了台灣的林姓留學生,這是田中小姐的第一任男友,全心全意守護著這段情感,緣份就是如此奇妙,因為林先生的家族企業都在日本,讓倆人的感情迅速加溫。

兩人留學歸國後,順其自然的步入婚姻,田中為了愛遠渡重洋,來到了台灣,展開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倆人如膠似漆享受著新婚的甜蜜,也相繼的產下一雙可愛的子女。就這樣過了三年,老婆無意中在老公的手機裡發現,老公有了女朋友,但她卻不動聲色隱忍,因為她的公公就是如此。

當她進入這個家族的第一天開始,就慢慢的了解到婆婆的痛苦與無耐,因為公公從年輕時就外遇不斷,而且在外面可能有兩三個私生子,她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求,這種悲哀不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雖然老公交了女朋友,但她只希望不要生小孩,因為老公回到家還是依舊溫柔體貼。

老婆隱忍了五年,但悲劇還是發生了,外面的小三終究產下一女,老婆已經再也忍受不了了,當小孩滿月時,老婆收集了所有的資料與老公攤牌,可憐的老婆只有一個要求,你在外面交女朋友無所謂,但請不要再生小孩。老公因為從小生長在父親外面不斷的環境下,並不覺得自己有錯。

雖然老公也不想放棄家庭,只是在他錯誤的觀念裡,三妻四妾似乎是正常的,為了安撫老婆,他當然給下承諾,不會再有外遇生子的事再發生,老婆也選擇接受。她守著傳統的婦德,家是一切,老公是她的天,小孩是她的命,雖然她自己心裡清楚,這個承諾只是安撫,可為了老公為了家,她選擇相信,因為她認為這就是命,女人就必須如此守護著家庭,這就是傳統。

莉の自由

現在的新時代裡還是充滿著為了愛,為了家,燃燒自己生命的女人,為什麼要如此的折磨自己?家庭教育真的是影響一個人的一生,老公的家庭,讓各方面都優秀的他,不認為多妻制有任何的錯,而老婆在守舊傳統的家庭長大,也讓她認為「忍」是她唯一可以做的事。當老公外出時,她以淚洗臉,卻安靜的守護著家等著老公回來。

女人的韌性實在是太偉大了,但這樣的韌性真的用對地方了嗎?在女性主義抬頭的時代裡,我無法理解她的想法與行為,但愛情不就如此?她可以選擇主宰自己的人生,但下一代的悲哀,又有誰能去為他們承擔呢?放棄自我的傳統婦女讓自己的人生悲哀,也讓自己的下一代無從選擇的承受上一代留下的錯誤與悲哀,讓人無言與感慨。

外遇 婚姻 莉的自由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