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蘇一峰

新冠肺炎最新研究:傳染基數、死亡率、死亡高風險群一次看

蘇一峰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本報資料照片

由中國與美國雙方研究合作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案例分析結果出來了!! (論文連結)

研究中總共包含有全國8866例武漢肺炎的分析,其中包含4021例確診個案與4845例懷疑個案。

中國提供數據,由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衛學院的Yang Yang副教授團隊進行分析!

此篇研究主要是從2020/1/26之前的全國數據資料中,探討目前武漢肺炎的傳染基數R0與死亡率是多少?

結論:傳染基數R0 = 3.77 (非常高)! 整體死亡率(預估): 3.06%!

重點整理:有503位醫療人員被感染

重點整理:研究中發現的死亡高風險族群是:年紀大、男性、嚴重肺炎、還有住在武漢!

死亡風險:當你是年紀70歲以上時提升為33倍,嚴重肺炎時提升為64倍,男性時2.6倍,生病時住在武漢時提升3.5倍!

PS: 此外第一作者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衛學院的Yang Yang副教授,名字一看就是很華人,一看個人資歷是一位傑出優秀出身於中國的學者,在中國完成大學學歷後,轉而到美國完成博士學位,之後留在美國一路努力到成為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衛學院公衛流病的教授。

希望Yang Yang教授能幫助他的祖國,能早日解決這一場新型冠狀病毒的世紀大風暴!

原文:蘇一峰醫師部落格[持續更新]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診斷與治療懶人包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死亡率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