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急診女醫師其實.

急診女醫師其實./評鑑作假害了急診

急診女醫師其實

醫療圖文作家

解決急診壅塞的另一個方法,就是讓已經緩解的急診病患出院,可是,最常遇到的就是明明可以出院卻不願出院,除了想詐騙保險,就是照顧的問題。像是有傷口的擔心回家後自己不會換藥;傷口還在痛的患者,擔心又會發燒或發炎;臥床病患家屬想喘口氣……等等。

如果醫療資源非常充足,醫療人員也會很樂意照顧,但可惜的是,醫療資源很有限,所以只好珍惜地,保留給最需要的人來使用。除了急診醫師的專業判斷以外,對於明明已經改善許多,依病情可以出院卻千萬百計想留在急診的病患要如何增加他們出院的動機?方法是一樣的。將急診留觀期間所增加的醫療護理空間資源等費用,先由患者付費,再向健保局請款,或許問題就可以得到解決。

如果連病患自己都覺得這樣跟健保會請不到錢,現行不就等於是要ㄠ醫院幫你出嗎?那你覺得現在這樣的作法,醫院會毫無理由的單方面幫你出,還是想辦法從那裡再弄回來?是從員工身上還是從病患身上?是從人事費用還是醫療品質?還是哪裡你根本也猜不到的東西悄悄的就少了?自己想想吧!

像現在什麼都列入評鑑,根本就沒用。因為目前健保給醫院的給付跟醫院評鑑的結果有關,大家當然都會想在評鑑的時候呈現出最美好的一面給委員看,到時候才拿得到錢。這是人性,很正常的。結果政府就看評鑑的結果說,疑,我看這些數據都很好啊!哪有什麼問題要解決。沒有看到問題就永遠不會有機會解決。

所以讓評鑑跟給付脫勾也是很重要的。

急診 健保 醫院評鑑 急診女醫師其實. 圖文漫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