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多吃優良蛋白質 減少壓力顧頭髮

當生活重心調整後,壓力降低了,日子變得更加有趣。圖/小可提供
當生活重心調整後,壓力降低了,日子變得更加有趣。圖/小可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退休前,我忙著在職場全力衝刺,無暇他顧。單身的我,以工作為重心,常加班,壓力山大,每天外食,忙不過來時,常以堅果、水果、糖果等「三果」充飢。

有一天掃地時,發現地上一堆落髮,像秋風颺起後的落葉。仔細回想,洗髮梳頭時,好像落髮也比以往多,我腦中的警報器大響,是不是身體發出警訊了?

回診家醫科時,我請教醫師。醫師問我最近是否壓力較大?飲食與作息如何?自我省思後,意識到歲月不饒人,更驚覺生活重心失衡,有必要重新調整。首先申請平調比較輕鬆但發展性低的職務,工作壓力降低後,我把重心放在自我照顧上。

我遵醫囑多吃一些有益生髮的食物,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及維生素食材,如魚、雞肉、牛奶、豆類製品、各類蔬果;鐵質含量豐富的綠色蔬菜、蘋果等;含鋅的蝦、南瓜子等。下班後,會到超市買一些現成或容易料理的食材處理;放假時,到傳統市場挑選特別想吃的食材回家烹調料理。

當生活重心調整後,壓力降低了,日子變得更加有趣。感謝落髮提醒我:人若賺得全世界而失去健康,有什麼益處呢?更何況,憑我的本事,即使拚了老命,依然賺不回全世界。

工作壓力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