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疫後內外呵護 馴服毛躁頭髮

我決定從飲食著手供給頭皮所需要營養。圖/丁綉慧提供
我決定從飲食著手供給頭皮所需要營養。圖/丁綉慧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覺得頭髮和個性一樣,常處於毛躁不馴多於安順妥貼。小時候綽號是米粉妹,中學時常被叫鋼絲圈,大學時暱稱是獅子王,只要心煩意亂、諸事不順,就想一刀剪落三千煩惱絲,多在百元髮廊快速處理,只消10分鐘,頭髮難得服貼著頭皮,但一周後就故態復萌,讓人更頭大。因此我早已習慣及耳的短髮,直到疫情期間局勢徹底翻轉。

那時必須居家辧公,以往不中留的頭髮默默地記錄著日日留白的痕跡,轉眼已三年,一刀未剪的頭髮從自然捲拉成了直線,而天天洗髮的習慣未改變,沖落頭皮的塵也洗刷心上的灰,再以毛巾輕捲覆濕髮、溫風吹成九分乾,因為未曾有染燙髮的經驗,也就讓髮絲自在隨風飛揚,頂多束成千篇一律好整理的長馬尾。

未料,掃地時發現好幾撮髮絲,我決定從飲食著手供給頭皮所需要營養,蛋類可供給蛋白質來源,含有硒和槲皮素的洋蔥則提供有助於頭髮生長的微量元素,並且養成清淡飲食、不熬夜的習慣,對於頭髮的養護成長多所助益。

從外養護頭皮、內用營養豐富食物,再以生活作息規律加持,自會萌發長直黑髮。

頭髮 飲食 營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